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健康园地>儿童健康

夏季宝宝防蚊 做好这些细节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2日 点击数: 字号:

核心提示:夏季怎样帮宝宝防蚊?蚊子叮咬不仅吸血,还会带来传染病,对于抵抗力弱的宝宝而言更要注意防蚊虫,那么夏季要怎样帮宝宝防蚊呢?

专家提醒:

  夏季蚊虫活跃,蚊子不仅会吸血,还会带来各种传染病,还会干扰睡眠休息,因此爸妈们就要留意给宝宝驱蚊防蚊了。那么夏季要怎样帮宝宝防蚊呢?一下来了解一下吧!

  8个细节让宝宝远离蚊虫

  为了宝宝不被蚊子叮咬,妈妈总会想尽一切办法的。想做到有效防蚊,需要注意8个细节。

  1.保持室内清洁卫生

  注意室内清洁卫生,定期打扫,不留卫生死角,不给蚊虫以藏身繁衍之地;开窗通风时不要忘记用纱窗做屏障,防止各种蚊虫飞入;在暖气罩、卫生间角落等房间死角定期喷洒杀蚊虫的药剂,最好在小孩不在的时候喷洒,并注意通风。

  2.蚊帐防蚊效果好

  尽管爸爸妈妈层层设防,也难免会有一两个蚊子在室内兴风作浪。宝宝的皮肤薄嫩,是蚊子第一个攻击的目标。蚊帐是很好的防蚊工具,但宝宝睡觉爱活动,如果小胳膊、小腿、小脸挨着蚊帐,蚊子会通过蚊帐的空隙叮咬宝宝,解决的办法就是在小床的四周挡上一层高度约30~50厘米的薄布。

  3.傍晚户外防蚊要注意

  傍晚把宝宝抱到户外活动,要注意防蚊。傍晚时分户外的蚊子比较猖獗,可以用扇子在宝宝周围轻轻地扇风,驱赶蚊子。

  4.选择灭蚊时间

  蚊子的活动习性是,早晨天亮之后,室内的蚊子往外飞,黄昏天暗后,室外的蚊子往室内飞。因此,灭蚊的最佳时间是黄昏。喷洒前将门窗关好,向室内各处均匀喷洒防蚊剂,喷洒半小时后再进房。如果使用电蚊香片,最好是睡前插上电源。

  5.选择灭蚊用品

  用蚊帐虽然是最理想的灭蚊措施,但难免会有漏网之“蚊”,因此,让宝宝远离蚊子的搔扰还要依赖其他灭蚊用品。蚊香点燃后有烟雾,对宝宝的眼睛和呼吸道会产生刺激作用;驱蚊水直接涂在宝宝的皮肤上,宝宝的小嘴不小心碰到,难免会产生不良影响;电子灭蚊灯尽管安全,但其光亮会影响宝宝入睡。电蚊香是比较合适的灭蚊用品,但父母在选购电蚊香片时,一定要查看它们的配方,好的电蚊香片采用的是高纯度的菊脂,无气味,刺激性极小。(文章来源:39健康网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