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健康园地>儿童健康

宝宝吐奶厉害,或是喂奶方式出了错!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8日 点击数: 字号:

 奶水是宝宝主要的营养来源,直接关乎宝宝健康成长。而一些宝妈或许发现,为宝宝喂奶后宝宝出现吐奶的情况。作为家长,自然是害怕长期吐奶会对宝宝的健康带来不良的损害,却又不知毛病出在哪里与如何缓解。宝宝为何吐奶厉害?宝爸宝妈在喂奶时又容易犯什么错呢?今天就来聊聊宝宝吐奶的问题。

 宝宝吐奶厉害,原因何在?

 (1)哭泣时喂奶?缓一缓!

 我们知道宝宝在饥饿的时候会不停的哭闹,这个时候很多妈妈都想要给宝宝喂奶来止住宝宝哭泣,但是在哭泣放声大哭的时候宝宝会吸入大量的空气,当空气从胃内溢出时,就会将奶水也顺带出来,如此反复就会导致宝宝吐奶厉害。

 (2)新手父母不注意喂奶姿势

 说到宝宝吐奶厉害的原因,其中不得不提到的是有些父母因为手势不熟练,在喂奶的过程中翻动宝宝,又或者是喂奶姿势不正确,将宝宝放得过平,那么奶水也会容易返回到贲门处,也会容易导致宝宝吐奶厉害。

 (3)宝宝过饱,难免吐奶

 新生儿的胃是水平的,用通俗的话语来讲就是胃的入口比较松弛,而且胃部容量极小,如果父母在平时不注意频繁的喂奶,导致宝宝过饱就容易引起宝宝吐奶厉害,这样的导致宝宝吐奶厉害的原因也是不容忽视的。由此可见抚养一个宝宝健康长大的一件极其不容易的事情,身为家长仍然任重道远。

 缓解宝宝吐奶,三点应做到

 1、采用合适的喂奶姿势:

 尽量抱起宝宝喂奶,让宝宝的身体处于45度左右的倾斜状态,胃里的奶液自然流入小肠,这样会比躺着喂奶减少发生吐奶的机会。

 2、喂奶后不宜马上让宝宝仰卧:

 让宝宝侧卧一会儿,然后再改为仰卧。

 3、喂奶量不宜过多,间隔不宜过密:

 宝宝吐奶后,如果没有其他异常,一般不必在意,以后慢慢会好,不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

 出现轻微吐奶难免时有发生,但若宝宝吐奶厉害,就可能影响到宝宝的成长和健康。如果宝宝实在是吐奶剧烈到了完全不能进食的,那么必须要及时去到正规的儿科医院进行检查治疗,以免耽误疾病诊治、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文章来源:39健康网)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