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健康园地>儿童健康

【敲黑板】小儿包皮割不割?看完再决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6日 点击数: 字号:

 又是一年暑假季,宝爸宝妈忧心“包皮过长”咨询再次多了起来。包皮过长究竟是啥回事呢?

 其实,包皮是每个小男生都有的。包皮的成长史:

 刚出生时:生下来的时候应该是这个样子,整个阴茎头都是包皮包完保护着的哦。

 3岁以后89%的小丁丁头就可以翻出来“透气”

 青春期:再长大,丁丁主干开始生长,青春期头就露出来了

 所以简单点讲,丁丁头在该出来的时候仍不出来就是包皮过长,包皮过长要注意清洁,洗澡的时候翻出来清洗。但是,翻不出来咋办呢?

 👇👇👇👇👇👇

 这里就得提一下包茎了,就是丁丁头因为包皮口狭小,露不出来这种,尿尿的时候常常有“鼓包”,里面还常见有黄白色的“瘤子”―其实是尿垢。

 有这种情况,3岁以后可以先给小朋友逐步扩张包皮口清洗,日积月累,如果能翻出来就可以暂缓处理。

 但是,包皮口经常红肿,有发炎、尿路感染、疤痕包茎,这些就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处理,如包皮扩张、必要的时候需要包皮切除。

包皮环切术后注意事项

(请认真阅读👇👇)

 1.术后穿宽松裤子,勿压迫伤口。多饮水,稀释小便,避免尿液刺激伤口,减轻疼痛。

 2.请不要自行解开或放松纱布,如有出血、难解小便等,必须立即到医院处理。

 3.手术后于周二、周四、周六返院复查(挂号后在儿科综合大楼三楼外科门诊1室复诊)。

 4.包皮套约在2周左右自然脱落(吻合钉约在1月左右自然脱落)。

 5.术后按医嘱服用、使用药物。

 6.术后第二天起部分患者伤口会出现黄色分泌物或结痂,为正常情况,无需特殊处理。

 7.包皮套脱落(包皮吻合钉脱落)后二周后应经常将包皮上翻至冠状沟清洗,保持清洁。

 我院包皮手术咨询电话:0662-7881707

 医生介绍:

 陈瑾瑜:外科病区副主任,主治医师,曾在南方医科大学附属珠江医院普外科、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小儿外科进修,对外科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肝胆、胃肠、乳腺、甲状腺、小儿普外科、泌尿外科等疾病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在我市率先开展新生儿微创外科手术,单孔腹腔镜治疗婴幼儿腹股沟疝,鞘膜积液手术。担任广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小儿外科分会委员、广东省泌尿生殖协会小儿泌尿外科学分会委员、广东省临床医学学会胎儿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医学会小儿外科分会新生儿学组委员、阳江医学会乳腺外科分会委员。

 罗俏:主治医师。曾在南方医科大学附属珠江医院普外科进修,对腹部、甲状腺、乳腺等疾病有丰富的临床经验。现主要从事小儿外科、普通外科的临床及学术研究工作,担任广东省临床医学学会胎儿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泌尿生殖协会小儿泌尿外科学分会委员。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