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健康园地>儿童健康

手足口病高发季莫慌!家长牢记6件事!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2日 点击数: 字号:

 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快把手足口病的知识补起来,为宝宝做好防护!

 一、疾病原因: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感染所引发的一种急性传染性疾病,最常见的是柯萨奇病毒A16型及肠道病毒71型。

 二、传播方式:主要通过消化道、呼吸道及接触传播,病情发展迅速,具有起病急、传播快、范围广的特点。

 三、患病人群:主要发生在5岁以下儿童,尤以3岁以下幼儿发病率最高,是幼儿园中发病率最高的儿童传染性疾病之一。

 四、高发季节:一般3至4月开始进入流行上升期,在5-7月达到高峰。

 五、主要症状:发病时在手、足、口腔、肛周等部位出现水疱样皮疹,同时伴有口痛、发热、咳嗽、流鼻涕、厌食等症状。

 六、加强预防:本病流行期间要做到“五要”和“三不”。

 五要:要常洗手、要多开窗、要勤晒衣、要多喝开水、要食熟食;三不:不接触患儿、不去人群聚集地、不到空气流通不畅的公共场所。(文章来源于39健康网)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