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健康园地>儿童健康

哎呀又吐奶啦!新生儿呕吐知识你知道了吗?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2日 点击数: 字号:

新生儿吐奶问题,相信每一位新手爸妈或多或少都会有经历,新生儿在出生后的几个月里,很多婴儿一天可能会有几次吐奶的现象。其实,吐奶对于婴儿来说是正常情况,而不是很严重的医学问题,对婴儿几乎没影响,可能最大的困扰就是需要多给婴儿换几次衣服、勤洗衣物。

图片

当婴儿吐奶时,妈妈们可能会很心疼,宝宝费力了半天吃进去几口,又全吐出来了,自己通过各种方式才产的一点奶水也浪费了。其实,我们可能高估了婴儿吐奶的量。我们可以把一勺奶倒在桌子,奶迹摊开面积的大小,跟衣服上的奶渍对比应该是差不多的,婴儿每次吐奶量就是这些。

 婴儿吐奶的原因 #

究其原因,是因为他们只是婴儿。他们需要在吞下奶的同时掺杂着吞进空气,空气就会储存在胃里。当胃在消化蠕动时,就会像气枪一样把一些奶射到了食道,这样宝宝就会吐出奶渍。有时婴儿因为饿,特别急咽下太多奶,胃里可能放不下,就会吐些上来。在吃饱后,如果频繁推挤或晃动婴儿,也会造成吐奶。

婴儿吐奶该怎么做#

1.让婴儿细吞慢咽,婴儿的小肚子特别小,如果奶粉喂养,尽量采用少食多餐方法。

2.喂奶中和喂奶后,及时帮宝宝拍嗝。婴儿如果吃奶粉,每次控制在90ml以内,母乳喂养的婴儿每换一边喂,或在吃奶的过程中稍作停顿。

3. 吃完奶后的二十分钟内,尽量要让婴儿保持直立。重力可以让婴儿不把奶吐出来。

4.喂完奶30分钟内,别让不要推挤或晃动婴儿。

图片

温馨小提示:

图片

大多数婴儿在六个月以后或在会坐以后,就不再吐奶。

如果吐出的奶含细小血丝,爸妈先不应惊慌。如果是母乳喂养,那婴儿吐出的多半是妈妈的血,而不是婴儿的。在喂养宝宝初期,乳头通常会有伤口,当伤口恢复后这种现象就会消失。少数婴儿也会因为呕吐用力过猛导致食管末端的毛细血管破裂,但这也会很快痊愈。如果以上这些原因排除后,吐血现象仍继续,要及时就医。

图片

                          供稿:新生儿科  叶任贤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