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健康园地>妇女健康

这些妇科常识,女孩们应该知道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4日 点击数: 字号:

日常护理

 1.注意擦拭方向:女性由于其生理构造特点,上行感染容易发生。因此为了避免粪便中的细菌进入到阴道内,建议:大便后,从前往后擦。

 2.月经期间勤换卫生巾,使用棉条时,放入时间不超过8小时。

 3.有计划地记录来月经的时间,看看规律怎么样:有人一个月来一次,有人三个月才也来一次,也有人一个月来三次,只要是规律的都算正常。但是一个月来几次的女性,尤其要注意时刻警惕贫血的发生,如果严重影响到了日常生活,也是可以通过医学手段调整月经周期的。

 4.在分泌物较多时,使用护垫并频繁更换,勤换内裤是相对更好的选择。

乳房

 乳腺癌包块是不会感觉到痛的,有些年轻女性感到乳房有胀痛结节,多半是激素刺激腺体增生的原因,或者是乳腺炎。因为癌症肿瘤是很邪恶的东西,它不会这么轻易就让你觉察到的,所以感到痛的就让你提高警惕了,不见得就是不好的东西。但是如果绝经后妇女有乳房的触痛结节,那就要当心了。如果有异常发现,及时去看医生。

 乳腺癌可能会有乳头溢液,同时高泌乳素血症也会有初乳一样的乳汁分泌,导管内乳头状瘤可以有淡血性液体流出,乳腺炎可能有脓液流出,所以也可以多加注意这方面的问题。

性功能

 无论是哪个年龄段,都有可能出现性功能障碍的情况。女生也不例外。性功能障碍的表现是性欲低下,或者不能正常地进行性行为;觉得接触部位或其他身体部位的疼痛或者不舒服感;有性欲但是无法性唤起;润滑度不够导致唤起障碍或接触疼痛;有性欲望和唤起,湿润度也足够,但是却达不到高潮等。

 性功能障碍分为心理性和器质性两大类,一般来说,性功能障碍作为疾病的一种,应当去医院就诊,接受相关的检查。然而,中国的女性由于传统观念的影响,使得就医这一选择极为困难。此外,在生殖健康相关疾病的预防、诊断和治疗中,很重要的一点是心理咨询。而由于国内心理咨询的不完善,这一选择也很难得以实现。

 生理性的性功能障碍只能通过医学手段来治疗;而心理性的则可以通过相对简单的方法来缓解或治愈。尝试与伴侣进行更好、更深入的沟通,不但能增加伴侣间的亲密关系,还能够形成良好的互动,提升性愉悦,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心理上的性功能障碍。

 性最大的功能在于愉悦自我,愉悦他人。所以,怀疑有性功能障碍的女性们,不防试试放下心中重重的枷锁,保持轻松、愉悦的态度,增加与伴侣的沟通。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