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健康园地>妇女健康

出现这三个症状,小心宫外孕!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3日 点击数: 字号:

众所周知,卵子和精子结合为受精卵后会在子宫茁壮成长,最后变成小天使出现在世上。如果受精卵没有在子宫,而是在其他地方如输卵管安家,那么情况就大大不同。

这种情况俗称为“宫外孕”。千万不要小瞧宫外孕。如果不及时治疗,随着孕囊增大,很可能引起着床部位破裂出血,导致女性大出血,甚至可能危及生命。既然宫外孕这么危险,那么有办法提前知道宫外孕吗?答案是肯定的。

出现这三个症状,小心宫外孕!

宫外孕,在医学上称为“异位妊娠”,指的是受精卵在子宫体腔以外的部分着床和发育,最常见的异位着床部位为输卵管。

宫外孕早期症状不明显,其早期症状容易与正常早孕症状混淆,如果怀孕早期身体有所不适,建议及时就医。

一般来说,宫外孕的典型症状为停经、腹痛与阴道出血。

1、停经

多有6-8周停经。资料显示,有20%-30%患者无明显停经史。

2、腹痛

绝大多数输卵管妊娠患者的主要症状为腹痛。在输卵管妊娠流产或破裂前,胚胎于输卵管内逐渐增大,可感受到一侧下腹隐痛或酸胀感。当输卵管妊娠流产或破裂,可感受到一侧下腹部撕裂样疼痛,常伴有恶心、呕吐。

3、阴道出血

胚胎死亡后,常有不规则引导出血,颜色呈暗红色,血量少,多数不超过月经量。少数患者阴道流血量较多,阴道流出血可伴有蜕膜碎片排出。注意一点,月经期的流血无蜕膜组织排出。


如果各位女性怀孕后,发现自己出现了上述一种或几种症状,可能是宫外孕,建议尽早到医院进行诊治。怀疑是宫外孕,千万不要自认为可以自己搞定,几乎所有的宫外孕都需要住院治疗,不要擅自服药,不然可能导致不可挽回的后果。(文章来源于39健康网)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