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健康园地>妇女健康

孕期散步有助顺产,但孕妈这样走反倒对胎儿不好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2日 点击数: 字号:

大家都知道,运动对人体有很多好处,女性在怀孕后也需要坚持运动,这样对自己对胎儿都有很多好处。

有些孕妈可能会担心胎儿的安危,所以整个孕期不敢有太剧烈的运动,甚至根本没有运动,这其实都是不对的。


良好的育儿方式

良好的育儿方式应该是劳逸结合的,孕妈要重视自己的身体和胎儿的健康,按时做运动才是最健康的。如果不想有过于激烈的运动,孕期坚持散步也是有很多好处的。不过,大家选择的散步方式很重要,如果选择的方式不对,反倒对胎儿不好,孕晚期更要注意。

经常散步有益身心,但要注意散步方式

1.散步时间过长,中途没有休息

怀孕中后期时肚子非常大,会加重腿部压力,双腿变得十分浮肿笨重,孕妈在这个时期会行为懒散,身体乏力,但还是需要一定的运动。可以适当散步,但要注意时间,也要注意休息。长时间走路会加重盆骨的压力,所以孕妈在散步时,时间不宜过长,十五分钟左右就可以,同时也应该在中途多休息。

2.没有家人陪伴,孕妈独自散步

孕妈怀孕时期身体是非常敏感的,特别是在散步的时候,身体处于活跃状态,胎儿很容易胎动踢打肚皮。孕妈在走路时平衡感也比常人弱一些,很容易出现摔倒的情况,所以孕妈万万不可一个去散步,一定要有家人或朋友的陪同,这样即使出现意外,也可以采取措施。

3.孕妈穿拖鞋散步

很多人在晚上吃饭后会选择去散步,但通常大家都是穿着拖鞋,这样穿着舒服,拖鞋时又比较方便。但是拖鞋并不适合孕妈在散步时穿,孕妈穿拖鞋不跟脚,很容易脱落,划伤脚步,甚至是摔倒。孕妈摔倒是非常危险的,不仅自己的身体会受到创伤,也会伤害到腹中的胎儿,流产的概率非常高。

4.天气炎热,去商场散步

许多南方地区即使到了冬天气温也还是很高,还在穿半袖、裙子,许多孕妈散步时不愿意去室外,认为外面的气温过高,而且还有超强的紫外线。于是便会去有空调的商场里散步,商场的人群非常密集,很容易冲撞到孕妈,而且商场人多空气稀薄,空气质量差,不利于孕妈长时间停留。

哪些运动有助顺产

1.产前坐球,利于顺产

坐球是非常常见的孕妇运动,可以让孕妈的肌肉得到锻炼,身体的平衡能力也会更强,而且可以帮助孕妇打开骨盆,这样在分娩的时候胎儿更容易生出来,需要的时间也会更短。

2.适当游泳,锻炼下肢肌肉

孕期游泳是比较安全的运动方式,游泳可以锻炼孕妈的下肢肌肉,而且对孕妈的心血管也有一定的好处。在游泳时,孕妈一定要有家人陪在身边,防止游泳时腿部抽筋出现意外。

3.瑜伽,孕妈常见的运动方式

孕妈怀孕时,可以做瑜伽,让四肢更加灵活,身体不那么笨重。这样既利于生产,又可以调节自身的身形。孕妈在做瑜伽时,身体的关节压力会变小,而且肌肉张力也可以得到保持。但需要注意的是,孕妈做瑜伽尽量请专业的瑜伽老师,有一些高难度的瑜伽姿势,并不适合做。

4.有氧操或跳舞,促进血液循环

孕妈在怀孕期间可以参加专业的孕期有氧操培训班,有氧操和舞蹈,能够促进血液循环,让身体和四肢更加灵活,孕妈也可以自己在家中学习舞蹈。但也要在家人的陪同下进行,不要自己一个人做运动,防止出现不测。

孕妈怀孕期间切不可掉以轻心

1.家人的陪伴很重要

2.缓解孕妈紧张感

3.排除风险,避免意外发生

4.不止是运动,所有情况都一样哦


产科介绍

产科是我院的重点专科,服务理念先进,技术精湛,服务细致,年分娩量4000余例,居全市首位。科室技术力量雄厚,现有医务人员61人,副主任医师5名、主治医师11人。

产科是本市及周边地区急危重症孕产妇转诊及救治基地,承担着本市及周边地区孕产妇管理、高危妊娠管理、孕危重症的抢救以及基层产科质量指导工作,是市高危孕产妇管理中心。科室与新生儿科密切合作,使高危儿出生时及时得到救治,提高了新生儿窒息的复苏率,减少了并发症发生。

我院产科已开设有普通产科门诊、危产科门诊、高危产科、高级病房、待产室、分娩室、爱婴区、新生儿游泳及抚触中心,为孕产妇提供营养护理、系统产前保健、高危妊娠监测、优生优育咨询、陪护分娩、无痛分娩、家庭化病房、母乳喂养咨询、产后营养、中医膳疗及体型康复等服务。

 特色

 1.美国式自然分娩:

 科室引进了现代美国式自然分娩新理念,积极倡导以人性化为服务宗旨的分娩方式,减少产妇分娩痛苦,促进自然分娩,剖宫产率仅为26%-28%,自然分娩率位于全国前列。

 2.无痛分娩:

 我院于2009年率先在阳江地区开展了椎管内麻醉下无痛分娩技术,充分体现了人文关怀,减少了孕妇对分娩的恐惧,减轻了产妇的精神和身体痛苦,且对产妇和胎儿无不良影响。每年无痛分娩约1500例,大力促进了自然分娩,降低了会阴侧切率和剖宫产率,得到了广大孕产妇的好评。

 3.高危妊娠管理中心:

高危妊娠管理是我院产科的特色。我院产科积极开展妊娠期糖尿病、妊娠合并心脏病、子痫前期、妊娠期高血压等妊娠并发症的救治,同时注重妊娠并发症的孕期管理,实行高危妊娠孕妇由专人、专册、追踪服务管理,尽可能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让每一位孕妇安全渡过妊娠期、分娩期及产褥期。同时,规范孕期保健管理,及时发现孕期中发生的高危妊娠及并发症,保障母婴安全。

 4.远程胎心监护:

  远程胎心监护是对孕晚期胎儿或高危胎儿进行胎心、胎动监护(普通孕产妇孕期34周、高危孕产妇32周)。远程胎心监护仪可将图形直接上传到就诊医生的手机平台并由医生进行评估,对及时发现胎儿在宫内异常情况、避免或减少胎儿宫内缺氧引起的胎儿中枢神经系统受损导致的出生缺陷有重要意义。

 5.脐血流监测:

 脐血流监测对了解宫内胎盘、脐带及新生儿中枢神经的发育和功能状态、胎儿宫内发育迟缓,妊娠期高危因素(如子痫、糖尿病)辅助诊断等有重要意义,可辅助预测新生儿体重,预测妊娠结局。

 咨询电话:

 产科门诊:7662118

 产房:7662178

 产一区:7662379

 产二区:7662203

 产科特需病房:7662161


专家介绍


姜 军

💫副院长,市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副主任,副主任医师,从事妇产科20余年,担任市孕产妇危重症救治中心主任,对妇产科各类疑难病例的诊治有独到的见解,熟练掌握妇科的宫、腹腔镜手术,恶性肿瘤手术,以及危重孕产妇的救治等助产技术。

💫曾获广东省最美产科医生, 广东省“三八红旗手”,阳江市“三八红旗手”,阳江市卫生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阳江市地贫防控项目工作先进个人,阳春市“巾帼建功”先进个人,阳春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阳春市卫生系统优秀共产党员,阳春市第四、五、六批市管拔尖人才,阳春市第一届十大好市民等荣誉称号,阳春道德讲堂典范人物,阳江市第六、七届人大代表

甘扬琴

💫产科副主任,产前区(含产房)主任,副主任医师,从事妇产科工作20余年,擅长危重孕产妇救治、妊娠期糖尿病管理、高危妊娠管理等。曾荣获“阳春市好医生”荣誉称号,是阳春市孕产妇危重症救治中心小组成员,成功抢救多例凶险性前置胎盘、胎盘早剥、难治性产后出血、重度子痫前期等危重病人,对产科各种危急重症及新生儿窒息的抢救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伍冠

💫产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阳江医学会妇产科分会委员、阳江市糖尿病分会委员。从事妇产科临床工作20余年。擅长各种原因流产、早产的治疗、产科合并症危重症及妊娠并发症的治疗,尤其在处理妊娠合并症如妊娠期糖尿病、妊娠期高血压等病理产科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熟练掌握剖宫产术、宫颈环扎术、臀位外倒转术、产钳术、臀助产等妇产科手术操作。

汪园

💫 产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毕业于郧阳医学院 ,从事妇产科工作10余年。擅长产前保健检查、妊娠期常见病、合并症及并发症和疑难病的诊治,特别在处理难产及其他各种产科危急重症有丰富临床经验。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