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健康园地>妇女健康

HPV感染还能转阴?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5日 点击数: 字号:

在门诊中HPV感染非常常见,目前已经证实99%的宫颈癌与HPV高危型感染有关。很多病人如果HPV感染后很焦虑,很害怕。

患者:医生,HPV感染该怎么办?

医生:按照目前医学,还没有治疗HPV感染的特效药


难道只能眼睁睁

看它变成宫颈癌再治疗么?

图片


当然不是这样!

目前,人类针对HPV感染确实还没有特效药,但药物并不是人类对抗病毒的唯一方法。我们还有这些方法👇👇

方法一:注意性生活卫生。HPV感染主要通过性生活传播,有些病人抵抗力强,感染了HPV很快就能转阴,但如果性生活不注意,携带病毒的性伙伴把HPV又重新传回来。

为了防止这一点,需做到这些:

A.你的性伴侣保持唯一的性伙伴。

B.性生活全程戴避孕套,可以阻断大部分的HPV传染。

图片

方法二:提高自身免疫力。女性一生中,只要有性生活,感染高危型HPV风险达80%,但靠自己强大的免疫系统,90%HPV感染可以在1-2年内自行转阴,所以提升自己免疫力,就很大机会可以清除病毒。

如何提高免疫力,方法如下:

A.每周3-4次中等量体育运动,每次半小时以上。

B.不熬夜。(2007年世界卫生组织已把熬夜列入致癌因素中)。

C.戒烟酒(烟和酒也是致癌因素之一)。

D.多吃青菜水果F保持心情舒畅。

保持以上健康状态生活,坚持不懈,这是最靠谱方式之一。


图片

如果试过很多方法

HPV还是不转阴

怎么办?

首先放下焦虑,因为从HPV感染至宫颈癌,需要一个过程,需要经过宫颈上皮病变,也就是说就算HPV清除不掉,持续感染,只要宫颈没有病变,就不会因为HPV感染而得宫颈癌,我们只需要定期做好宫颈癌筛查,及时发现宫颈病变,及时处理宫颈病变(通过LEEP、冷刀锥切、激光等等治疗宫颈疾病,也能顺便清除HPV)。

反复再次强调:单纯HPV感染是不需要治疗的。HPV感染没有特效药。我们选择LEEP、宫颈锥切等手段目的是治疗宫颈疾病,而不是治疗HPV感染。如果有些病人仍很焦虑仍强烈要求用药,建议使用外用药如干扰素凝胶之类药物,不建议口服用药。

供稿:妇科  肖冰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