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健康园地>妇女健康

阴道炎为什么反复发作?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0日 点击数: 字号:

不少女生得了阴道炎,若反反复复发作总是治不好,为什么阴道炎总反复发作,生活中注意些什么,才能最大预防阴道炎发生和反复发作呢?

图片

阴道炎反复发作,

可能与生活习惯有关。

1.不洁性生活史一旦确诊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一定要让伴侣也要进行检查治疗。如果男方患病却没有治疗,容易导致女生阴道炎反复发作。比如滴虫性阴道炎,感染原因多见不洁性生活史,所以女性确诊滴虫性阴道炎,男性最好也要一同治疗,并且避免治愈前进行性行为,不然容易交叉感染。如果霉菌性阴道炎一年内有症状并且发作4次以上,就是复发性霉菌性阴道炎,这时男性伴侣应该同时检查,必要男女同治。若男方有前列腺炎,泌尿系炎症也亦交叉传染疾病,需及时治疗。

2.同房习惯不好亦会容易感染阴道炎,如性生活没有佩戴避孕套,性生活前后没有进行冲洗,月经期同房。

3.用药期间同房,不论哪种阴道炎,在治疗期间都不能同房。会让辛苦检查,治疗及用药前功尽弃。

4.太爱干净,太爱冲洗阴道也会损伤阴道,也会悄悄伤害阴道,也容易感染阴道炎。

5.私处“不透气”,如久坐,穿紧身裤和化纤内裤,都会引起阴道炎。

6.不及时洗内裤,应该每天更换内裤。

图片

7.卫生巾保存不当或过期卫生巾,也可能伤害私处

8.阴道炎发作时,不能自行买药,需到正规医院及时检查,用对药,才能快点好。

9.长期使用抗生素可能导致阴道炎反复发作。

图片

10.血糖控制不好,亦会引起阴道炎反复发作。

阴道炎不是“绝症”,不需要害怕,坦然心态,正确治疗,改变生活方式,一定能跟阴道炎拜拜。请到正规医院就诊。让专业的我们给予您专业治疗。

图片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