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健康园地>妇女健康

外倒转术是什么?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点击数: 字号:

1.外倒转术是什么?

是指胎儿为臀位或横位时,手术者通过在孕妇腹部施加旋转压力,使胎儿以顺时针或逆时针方向旋转,从而将胎位转为头位的一项技术,可以增加阴道分娩机会,降低剖宫产率。

2. 外倒转术需要具备哪些条件呢?

外倒转术通常在孕36周后进行,首先胎儿要发育正常,需要符合单胎、胎盘位置正常、羊水适量、没有阴道出血、有阴道分娩意向等情况才可以进行。

3 . 外倒转术有哪些禁忌症?

如果孕妇有剖宫产手术史、子宫手术史、多胎妊娠、前置胎盘、羊水过少、胎膜早破、严重子宫或胎儿畸形、胎儿窘迫、不建议进行外倒转术。

4. 外倒转术什么时候做比较好?

一般足月后均可,孕36至37周最佳,此时胎儿已足月,若提前分娩对胎儿没有太大影响,且胎头未入盆,在子宫内活动空间大,倒转成功率高, 39周以后,宝宝的屁股可能会进入骨盆里,成功率就会降低。(钟雨倩)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