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健康园地>妇女健康

顺产的N多好处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点击数: 字号:

有不少剖宫产的宝宝出生以后,其发生感统失调综合征的风险和概率会增加,就是你有时候画一条直线让他走,他都不一定能走得好,还有运动的协调能力也会比较差。有些宝宝还会出现一些多动症,这是为什么呢?

这是因为宝宝没有经过产道的挤压

产道挤压的好处

好处一:

把肺里面的羊水等液体挤压出来,顺产的宝宝发生呼吸窘迫综合征等风险将减少,且有利于肺部发育和呼吸系统建立。

好处二:

顺产的宝宝经过产道的挤压,他外周的感觉神经和大脑中枢神经之间有个非常好的连接,所以出现感统失调综合征的风险会下降,当然还有其他各种各样的好处。

也就是说,顺产的宝宝在经历过产道之后,他身体里面的菌群是跟妈妈相一致的;

而剖宫产的宝宝是直接从羊水里面就拿出来了,所以这些宝宝出现过敏、运动不协调或者其他各种问题的风险也会增加。

顺产是一个自然的生理过程,不仅对宝宝好还对产妇好。经历顺产的产妇产后恢复快,短时间就能下床活动、进食进水,且饮食不受限制。产后可以第一时间实现早接触、早吸吮,所以下奶早、下奶快、并发症少、住院时间短。

虽然剖宫产能让医院带来更多的收入,住院天数也会随之增加,但是作为产科医生,我们是真的希望所有孕妈们都能顺产,平安健康!(甘扬琴)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