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健康园地>急救知识

安眠药吃多了怎么办急救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 点击数: 字号:

安眠药吃多了怎么办,需要根据不同程度的中毒症状,对症进行治疗。中毒程度可分为轻度中毒、中度中毒、重度中毒。

1、轻度中毒

安眠药轻度中毒,会出现嗜睡,判断力和定向力障碍,步态不稳,说话不清楚,眼球震颤。体温、脉搏、呼吸、血压等各项指标均正常。患者可以通过催吐、洗胃等,抑制安眠药的吸收,促进安眠药的排出。

2、中度中毒

安眠药中度中毒,会出现轻微的昏迷,可通过强烈的刺激,将其唤醒,但无法回答,很快就会陷入昏迷。肌腱反射消失,呼吸缓慢,血压恢复正常,有角膜反射和咽反射。此时,患者尽可能地平躺在床上,减少搬运,同时患者还可遵医嘱使用硫酸镁、甘露醇等高灌肠的药物来消除肠道中没有被完全吸收的安眠药,通过排出胃部的药物,可减少对肠道的刺激。患者还可通过多喝热水来排毒。

3、重度中毒

安眠药重度中毒症状会出现深度昏迷、早期肢体肌肉张力增高、肌腱反射增高、病理反应呈阳性。患者必须马上送到医院急诊科进行急救,患者应通过洗胃机插管洗胃,减少安眠药的吸收。患者还应遵医嘱注射呋塞米注射液、注射用托拉塞米等药物,以加速排出体内尚未被完全吸收的安眠药。如果严重的安眠药中毒导致肝肾功能衰竭时,应用连续性血液净化的方式进行处置。(来源:39健康网)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