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健康园地>急救知识

婴儿异物卡喉太险!人人必学的“急救攻略”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点击数: 字号:

小宝宝喜欢用嘴巴去探索世界,像是瓜子、花生、葡萄等东西,容易被小家伙塞进嘴巴里。但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万一被误吸,那可是会致命的!

如果一岁以内的婴儿,由于各种原因导致了完全性的气道梗阻,可能会有哭不出声、神情焦躁、呼吸困难、面色青紫等症状。这时去医院已经来不及了,必须先现场急救:

背部叩击胸部按压法

1.将孩子的头部置于前臂,使其处于头低臀高位。

2.掌根叩击孩子背部双侧肩胛骨的中点5次。

3.把孩子放在两手臂中间,将其翻成仰卧位,按击胸骨中下段5次。

4.查看孩子口腔中有无异物,有则取出。

急救动作何时停止?分两种情况。

第一,当孩子哇的一声哭出来,说明气道梗阻已经解除,可停止急救动作。

第二,如果孩子出现了意识丧失,要立即停止急救动作,并即刻开始心肺复苏。

不管是爸爸妈妈、监护人还是其他旁观者,学会这个方法能救孩子的命!

来源:39健康网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