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健康园地>生活健康

坐月子到底需要休息多少天?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5日 点击数: 字号:

  产后为什么要坐月子?

  在中国,产后有坐月子的习俗,但国外却没有,产后到底为什么要坐月子呢?

  传统观念认为孕妇从婴儿出生到满月的这段时间,产妇不能外出从事任何活动,必须待在家里坐月子。但现代人的营养和医疗技术都较以前好,还有这个坐月子的必要吗?其实,现代医学观点来看,坐月子也是非常重要的。

坐月子到底需要休息多少天?

  首先,产妇生产时不但需要消耗许多体力,也会造成一些损伤。如:胎盘剥离时,在子宫壁留下的创面会阴部的撕裂伤或剖腹产的手术伤口,这都需要修养,好让产妇恢复体力,并让伤口得以复原。坐月子期间,正可让产妇得到充分的休息。

  其次,十月怀胎期间,日益成长的胎儿和随之变大的子宫,会对许多器官形成长期的影响。

  第三,对生育第一胎的产妇而言,坐月子这段时间,可视为心理调适缓冲期,让产妇慢慢适应并习惯母亲这个角色。

  坐月子坐多少天才最好?

  “坐月子”顾名思义,就是休息一个月,但有的地方坐月子确实休息40天。而事实上,坐月子最精确的时间是42天。这是因为产妇的子宫体的回缩需要6周时间,才能恢复到接近非孕期子宫的大小,产后腹壁紧张读的恢复也需要6-8周时间,故建议产妇坐月子要做足6周,即42天。(文章来源:39健康网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