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健康园地>生活健康

吃瓜子还有这些好处,你都知道吗?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4日 点击数: 字号:

 现在瓜子基本是家家都会准备的一种小零食,而且有很多的人都喜欢在看电视或者是在家中休息的时候用来放松自己的心情,而且吃起来也会非常的有瘾。那么长期吃瓜子,会对身体有什么影响吗?

 一、吃瓜子的好处是什么?

 1、瓜子是属于一种坚果类的食物,但是一定要去记住,如果是生的葵花籽,其中含有丰富的一些微量元素的还能够很好的防止有贫血的出现。同时也是维生素e和维生素b1的最好来源可以预防成年人生病还能够增强免疫力,当然这是生的瓜子

 2、瓜子中的一些成分可以保持我们人体的血压平稳。而且还能够降低体内的一些胆固醇等等。特别是葵花子中含有一些脂肪酸降低胆固醇,而且会更加有助于防止我们的动脉硬化和高血压病的出现

 3、瓜子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而且100克的葵花籽中含有的矿物质大约能够达到112毫克左右。如果想要去通过吃瓜子补钙的话,还是多吃一些多补钙的食物比较好,比如一些鱼虾或者是豆制品,这些都是钙物质最好的来源。

 4、瓜子中有大量的卵磷脂能够阻止我们的人体内的胆固醇合成,防止血浆胆固醇过多。它还能够帮助我们调节自己大脑内的细胞新陈代谢改善机制的作用。

 二、瓜子吃多了有什么害处吗?

 1、吃的太多了会导致引起胃病。特别是本身肠胃方面就有疾病的人,最好不要去吃瓜子,吃的时候也要去克制好,不要大量的吃。一旦吃太多就会很容易引起腹胀,或者是胀气的现象,对于人体的健康非常的不好,严重的情况下还会腹痛。

 2、如果一次性嗑的瓜子量太多,必然会消耗掉大量的唾液和胃液,会影响到食物的消化,导致消化不良等疾病。如果一次嗑的瓜子量太多,而且持续的时间又比较长的话,瓜子和舌头反复的进行摩擦碰撞,会很容易引起舌头的红肿和起泡。

 3、现在有很多的瓜子,都含有一定的加工。并不是说不好,只是有部分吃多容易上火。

 4、瓜子中含有比较高的盐分,如果摄入过多的盐分,会导致身体的钠元素过多。而钠元素是导致血压高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所以瓜子虽好,还是要适量。

 (文章来源于39健康网)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