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健康园地>生活健康

总是卧床玩手机?来学习正确姿势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9日 点击数: 字号:

 当今社会网络通讯十分发达,几乎人人都会使用到手机。而更多人把玩手机当作是生活中比较重要的事情之一,因为这是人与人之间交流的重要媒介之一。据调查数据表明,大多数人表明离不开手机,一天没玩手机浑身不对劲。正因为如此有很多人在玩手机时养成了不好的习惯,比如卧床玩手机。卧床玩手机的坏处真的太多了,今天给大家盘点卧床玩手机的5大坏处,以及教你们玩手机的正确姿势!

 卧床玩手机的3大坏处!

 1、经常卧床玩手机会引起颈椎问题。

 颈椎是人体很重要的部位之一,一旦颈椎受到损伤就会引起各种健康问题。当你经常卧床玩手机时,往往会把整个身子倾向与一边,长期这么做是会导致颈椎承受了很大的压力,无形中给颈椎带来的不少负担。正因为这些无形的负担才极容易引起颈椎出现问题。

 2、经常卧床玩手机会导致视力下降。

 俗话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是发现美的重要部位。当你没有好好的去保护自己的眼睛,慢慢你便会发现这个世界模糊了。为什么会这样?这是因为你的视力下降了。很多人玩手机要么时间过长要么就卧床玩手机,这样的行为是导致你视力下降的主要原因。当你卧床玩手机时,近距离的看着手机很久,就会导致眼睛视觉疲劳。

 3、经常卧床玩手机会影响睡眠质量。

 很多人喜欢卧床玩手机,有时候一玩起手机来就不知道时间。尤其是在临睡前玩手机,就好比喝了咖啡一样提神。对于很多上班族来说,忙碌了一整天晚上睡前刷刷朋友圈、看看视频、刷刷抖音是一天中最娱乐了的事。可当玩手机了,就莫名的兴奋,然后就造成了失眠。当你经常卧床玩手机就会影响到睡眠质量。当睡眠质量不好,很有可能会影响到第二天的工作。此外,玩手机多多少少对人有辐射,长时间玩手机受到手机辐射的影响,很可能在夜里会出现惊醒的现象。

 因此要端正玩手机的姿势,今天教你们玩手机的正确姿势,好好的保护自己眼睛!

 1、坐着玩手机时,不要低头弯腰玩手机。玩手机的正确姿势要挺直身子,看手机时,眼睛与手机保持15-20度角范围之内。

 2、很多人都避免不了卧床玩手机,那么卧床玩手机的正确姿势该是这样子的。首先平趟在床上,手机、眼睛、耳朵尽量在同一条直线上;然后屏幕和眼睛的距离保持30cm。当然我还是建议尽量不要卧床玩手机。

 3、当长时间玩手机,要学会适当的休息一下。这好让身体的某些部位得到适当的放松,科学合理的玩手机对人的健康有好处!当你玩手机后,可以适当的给眼睛按摩,缓解眼睛疲劳。

 记住以上玩手机的3大坏处以及玩手机的正确姿势,这样一来玩手机与生活两不误!(文章来源:39健康网)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