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健康园地>生活健康

长期不吃早饭和糖尿病有何关系?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2日 点击数: 字号:

 如今生活在城市中的上班族工作节奏是相当快的,很多时候大家只顾工作忽略了自己的身体状况,特别有很多上班族有长期不吃早饭的恶习,这对身体造成的伤害是相当大的。那么长期不吃早饭和糖尿病有何关系呢?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长期不吃早饭和糖尿病有何关系?当大家不吃早饭之后身体内就会产生胰岛素抵抗,也就是身体要产生更多的胰岛素将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内。当长期不吃早饭成为一种习惯的时候,那么每天都要产生更多的胰岛素来处理血液里面的糖分,最终导致胰岛功能受损,血糖就会升高,患上了糖尿病。

 糖尿病的典型症状:

 1、体重下降

 我们看到生活中很多人得了糖尿病后体重都要比以前下降不少,就好像变了一个人一样,其中的原因就是胰岛素绝对或者相对缺乏,身体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产生能量,使得脂肪和蛋白质分解加强,虽然吃的不少,但是消耗更多, 最终出现消瘦的现象。

 2、多尿

 糖尿病患者最主要的问题就是血痰数值偏高,已经超过肾糖阈了,血糖数值越高,尿糖排泄越多,产生的尿液越多,有些糖尿病患者24小时的尿量能够达到5000—10000ml,是不是有点恐怖。

 3、吃的多

 虽然血糖处于高水平,但动静脉血中葡萄糖的浓度差很小,组织细胞实际上处于“饥饿状态”,从而刺激摄食中枢,引起饥饿、多食;另外,机体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大量葡萄糖从尿中排泄,因此机体实际上处于半饥饿状态,能量缺乏亦引起食欲亢进。

 长期不吃早饭和糖尿病有何关系?相信大家阅读完上文后已经对长期不吃早饭和糖尿病之间的关系有深入的了解了,希望每个人都要养成每天吃早饭的习惯,这样对身体是有帮助的,患上糖尿病的几率大大降低。(文章来源于39健康网)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