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健康园地>生活健康

秋季防燥,多吃这几种水果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9日 点击数: 字号:

秋季气候干燥,是流感和伤风感冒高发期,入秋以后多吃水果,对预防感冒、治疗咳嗽效果都有很好的效果。

秋季盛产水果,以下这几种水果,都很适合在秋季吃。

柑橘:在秋季水果中,柑橘的维生素B1含量最高,对神经系统的信号传导具有重要作用。中医认为,柑橘养阴生津助消化,有止咳化痰的功效,不妨每天吃1~2个柑橘,补充身体所需的维生素B1。但也不能吃太多,以防上火。

冬枣:相比其他秋季水果,冬枣多项营养元素含量均居首位,还有健润脾胃、养血、补气的功效,气血两虚、脾胃功能不好的人适宜多吃,但需要注意的是,痰多和大便秘结者要少吃,经期女性、消化不好的胃病患者和糖尿病患者都不宜多吃。

石榴:石榴富含膳食纤维,既可以防止便秘,又能缓解腹泻症状。石榴性温、味甘酸涩,具有养阴生津的功效,润燥和收敛作用明显,咽喉燥渴时吃最好。

山楂:山楂具有活血化淤的作用,是血淤型痛经患者的食疗佳品。同时山楂有助于降低血压和胆固醇,能消食健胃、行气活血,除此之外还有消除体内脂肪、减少脂肪吸收的功效,减肥的人适当多吃也是可以的。

梨:梨有天然止咳药之称,秋天气候干燥,昼夜温差大,易引发感冒咳嗽、喉咙不适等症状。而秋梨具有生津止渴、化痰止咳,清热降火、润肺去燥等功效。

尽管不同水果中营养成分的含量有差别,但从饮食健康的角度来讲,均衡饮食是最重要的。因此大家在挑选水果应尽可能多样化,适量食用。(文章来源于39健康网)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