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健康园地>生活健康

扩大认知,遏制耐药——2021年提高微生物药物认识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5日 点击数: 字号:

为积极应对微生物耐药带来的挑战,提高社会公众对耐药的认识水平,遏制微生物耐药发展与蔓延,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决定在11月18日-24日组织开展“2021年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活动。以“扩大认知,遏制耐药”为主题,通过广泛宣传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知识,提高社会公众和医务人员对耐药危机的认识;牢固树立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观念,减少不必要的药物使用,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的良好氛围。

遏制微生物耐药

我们能做点什么?

1.不要自行购买抗微生物药物,严格遵守医嘱,始终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抗微生物药物;

2.不主动要求使用抗微生物药物。抗微生物药物的使用需要医生专业的诊断,因此不要主动向医生要求开具抗微生物药物。

3.不随便停药。抗微生物药物治疗有一定的疗程,一旦需要使用,就要自觉地按时按量用药,维持药物在身体里的足够浓度,完成足够的疗程,以免产生耐药性。

4.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抗微生物药物知识,保护抗微生物药物,就是保护我们自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供稿:药剂科  陈永倩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