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公告通知

2016年“三伏天灸”——又到养生保健时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6日 点击数: 字号:

随着三伏天日益临近,一年一度的三伏天灸又快到了。近年来,中医天灸广为传播,天灸虽然不包治百病,但对呼吸道疾病、过敏性疾病、各种慢性疾病等都有很好的疗效。该疗法是中医时间医学、针灸学与中药外治相结合的一种疗法,属于冬病夏治,它能扶助人体正气,驱散内伏寒邪,增加人体免疫力,调动人体自身防病抗病能力,长期做天灸调理可以达到延年益寿的目的。

 

  一、适应病症

1.呼吸系统疾病:哮喘、慢性咳嗽、慢性支气管炎、过敏性鼻炎、慢性咽炎、扁桃体炎、支气管炎、体虚易感冒等疾病。

   2.儿科疾病:免疫调节、增强体质、支气管哮喘、反复咳嗽、体虚易感冒、厌食、腹泻、消化不良、汗症等。

   3.消化系统疾病:胃痛、结肠炎、慢性胃炎、胃肠功能紊乱、消化不良、慢性腹泻、慢性结肠炎等。

   4.妇科疾病:痛经、产后头痛、产后风寒等症。

   5.运动系统疾病:颈椎病、肩周炎、腰腿痛、膝关节疼痛等。

6.免疫系统疾病:风湿性关节炎、寒湿性关节炎、荨麻疹等。

二、三伏天灸禁忌症:发热者,治疗区皮肤破损或皮肤过敏患者,有皮肤病或传染病者,糖尿病患者,素体实热或阴虚火旺患者。

三、2016年天灸的日期如下:

贴药次序

贴药时间

当天贴药时间

第一次:伏前加强

77(周四)

 

上午8:00-11:30

下午2:30-5:30

第二次:初伏

717(周日)

第三次:中伏

727(周三)

第四次:末伏

86(周六)

第五次:末伏加强

816(周二)

若因故漏贴,可于次日补贴。

 

四、温馨提示:

贴药时尽量穿宽松衣服,女士避免穿连衣裙、连体衣和紧身长裤,建议男士穿休闲衣服。欢迎有需要的朋友前来我院咨询、预约和治疗。

天灸免挂号费和诊金。因贴药当天人数较多,为避免排队带来的不便,请尽量提前预约开单、交费。咨询电话:13751618841(王主任)

阳春市妇幼保院 中医科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