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公告通知

2017年各乡镇开展妇女免费“两癌”筛查公益活动时间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6日 点击数: 字号:

筛查人群:25岁64岁育龄妇女。

 检查项目:妇科检查,分泌物检查,巴氏涂片,HPV,乳腺B超检查。

提供证件:1.身份证(必须提供)2.医疗手册 3.计生服务证

筛查详细地点请咨询当地计生部门或妇联和村干部

地点

日期

八甲镇

2月13日——2月24

三甲镇

227日——3月10

双滘镇

3月13日——3月24

马水镇

327日——407

永宁镇

410日——421

岗美镇

424日——505

圭岗镇

508日——519

春湾镇

522日——602

松柏镇

605日——6月16

潭水

619日——702

合水镇

703日——714

河朗镇

717日——728日

陂面镇

731日——811

河口镇

8月14日——8月20日

石望镇

821日——901

河西街道

904日——930

 

阳春市妇女免费“两癌”筛查项目宣传手册

     阳春市妇幼保健院被定为阳春市妇女“宫颈癌、乳腺癌”免费筛查定点医院。“两癌”是目前影响妇女健康的重要杀手,定期身体检查,做到早诊断,早治疗是降低“两癌”发生的重要手段。

关于女性:“两癌”知识

宫颈癌:是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在女性生殖系统肿瘤中仅次于乳腺癌,居第二位。近年来我国宫颈癌发病率逐渐上升,并明显趋向年轻化。宫颈癌较隐蔽,病人往往不能通过自我检查发现,致使许多宫颈癌患者直至中晚期尚无症状,导致了癌组织的扩散。所以要想早期发现宫颈癌,就必须借助医务人员的帮助进行妇科普查,做到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严重影响妇女身心健康,甚至危及生命。据资料统计,发病率占全身各种恶性肿瘤的7-10%,它的发病常与遗传有关,以40-60岁之间,绝经期前后的妇女发病率较高。主要症状:乳腺肿块,乳腺疼痛,乳头溢液,乳头改变,皮肤改变,腋窝淋巴结肿大。

“两癌”筛查具有重大意义,国家将“两癌”列入健康筛查项目中。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妇女们的关爱!

国家资助,健康项目,惠民政策,女性福音!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