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公告通知

【好消息】我院开展全市妇女免费“两癌”筛查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2日 点击数: 字号:

我院开展全市妇女免费“两癌”筛查活动

筛查对象:阳春市户籍妇女,35周岁-64周岁

提供证件:身份证原件

筛查时间:2018年9月1日至12月31日

筛查地址:阳春市妇幼保健院门诊综合大楼(保健楼)一楼两癌筛查中心

筛查预约电话:7662153

为了节约您宝贵的时间,请打电话预约筛查时间

筛查内容

宫颈癌筛查内容:妇科检查、人乳头瘤病毒检测(HPV病毒,宫颈癌罪魁祸首的病毒)。

乳腺癌筛查内容:乳腺视诊、触诊、乳腺彩超检查。

筛查前注意事项:

避开月经期检查,月经干净3-5天后最适宜检查。妇科检查请前排空膀胱无需憋尿。筛查前48小时内避免夫妻生活、阴道冲洗及用药。

小知识:什么是人乳头瘤病毒?

人乳头瘤病毒简称HPV病毒,是全球最致命、同时也是最容易预防的女性癌症类型。大多数情况下,生殖器感染HPV病毒后都可以自愈,无需过于惊慌。但是持续感染高危型HPV病毒引发宫颈细胞的病变是导致宫颈癌发生的主要原因。全世界范围内,99%的宫颈癌是由高危型HPV病毒持续感染引发的,所以HPV病毒检测是宫颈癌筛查的重要环节。

温馨提示:两癌初筛阳性者均可享受免费后续检查。宫颈癌检查结果阳性者可在一个月内收到短信通知,请按短信内容通知回院免费后续检查。乳腺癌检查异常者在当天检查完后可收到异常报告单,请携带报告单回妇幼保健院旧楼四楼乳腺专科免费后续检查。

宫颈癌复查咨询电话:7662103

乳腺癌复查咨询电话:7662021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