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公告通知

重磅推荐:阳春市妇幼保健院日间光疗室开放啦!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 点击数: 字号:

宝宝出生了!

整个家庭都沉浸在无限喜悦当中!

但是

十个宝宝九个“黄”?

其实,宝宝轻微黄疸很正常,

但黄疸程度过深,

医生就会建议住院治疗。

可“小黄人”住院那几天,

粑粑麻麻表示有点吃不消!

因为不能在旁陪伴,

如同骨肉分离,真心煎熬!

于是,

为了让粑粑麻麻们放心,

我们开通了日间光疗室。

上午来,下午走,

家有 “小黄人”不用住院了,

再也不用承受

母婴分离的煎熬!

照一次约6——8个小时!

今天,我院新生儿科日间光疗室正式开放了。

 在这里,宝爸宝妈可以亲自陪护在身患黄疸的孩子身边,不用再经历母婴分离的煎熬。

 为啥要设置日间光疗病房?

 在过去,要照蓝光的黄疸宝宝需要住院,因为宝宝处于无陪护状态,母婴分离的焦虑较多。母亲断乳情况也会出现,设置日间光疗室,能较好地缓冲这些矛盾。

 日间光疗室有啥不一样?

 宝宝住在日间光疗病房,一般下午就可以离院返家。在院光疗时间一般约6-8小时/次,视情况需要可再约次日门诊继续光疗。

 哪些“小黄人”适合过来?

 如果发现孩子黄疸出现时间早、持续时间长,且程度较重,则需要留意观察是不是有病理性黄疸的迹象,上述情况就需要及时就诊,由医生评估决定是否光疗。

 而对于日间光疗室,婴儿需要满足以下条件才可以考虑选择体验:1.胎龄超过36周,体重>2.5kg,出生>48小时以上至2个月的婴幼儿黄疸。2.黄疸值范围一般在12-18mg/dl;直接胆红素需<30 umol/L 3.一般情况良好,无其它明确疾病,无其它合并症状(比如发热、气促、发绀、腹胀、呕吐、精神反应差等)。

 流程:门、急诊、儿保、产后随访或产科初步评估判断(皮测或验血)→儿科综合大楼9楼新生儿黄疸门诊(出电梯左转)→新生儿医生再评估(完善检查)→符合门诊光疗→签署知情同意书→光疗医嘱及缴费→护士核对信息→进行光疗→光疗结束经皮测胆红素值→医嘱复诊及离院。

 开放时间:

 每日8:00时─18:00时

 咨询预约电话:

 0662-7881769/7881765

 

 最后,必须科普一下!

 新生儿黄疸是新生儿最常见的一种疾病,有轻有重,严重黄疸可能会造成智力低下、永久性听力损伤、运动障碍等严重的神经系统后遗症,甚至威胁生命。但经过及时、正规的治疗,可避免相关并发症。各位家长无需焦虑、但要重视,按时复查、配合医生。(拓展部  余颖)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