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公告通知

来啰来啰,阳春市妇幼保健院免费两癌筛查、妇女病普查普治开始下乡来啰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5日 点击数: 字号:

好消息!好消息!

2022年阳春市妇幼保健院

在各乡镇免费“两癌”筛查、

妇女病普查普治

时间安排表出炉啦!

赶紧收藏~~~

别急!

先给大家科普一下

“两癌”筛查、

妇女病普查普治小知识吧!!


什么是“两癌”筛查?

宫颈癌和乳腺癌简称“两癌”,是危害女性健康的两大“杀手”,两癌筛查就是通过先进的检查手段,排查出受检者是癌症还是一般的妇科疾病。

为什么要“两癌”筛查?

两癌筛查的目的是将这两种危害女性健康的癌症,尽早地排除出来。做到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妇科疾病常见有哪些?

阴道炎,子宫肌瘤、内膜息肉、宫颈息肉、卵巢囊肿等,这些常见的妇科病通过妇科检查和阴道B超诊断出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阳春市妇幼保健院为了响应国家公共卫生项目的号召,已经开展免费“两癌”筛查及妇女病普查普治多年,至今仍在如荼如火进行中……

01.筛查人群范围:

两癌筛查人群:全市35-64周岁的城乡妇女,三年一周期。

普查普治人群:育龄妇女-70岁城乡妇女,无年限周期,每年均可检查。

02.筛查地点和时间:

市区筛查地点:阳春市妇幼保健院保健楼一楼两癌筛查中心,电话:7662153

市区筛查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8:00—11:30,

下午:14:30—17:30

(节假日除外)

乡镇筛查地点:请拔打当地政府综合办公室电话咨询地点

乡镇筛查时间:请看时间表

图片

03.筛查注意事项:

1.检查当天请携带身份证件,并尽量不穿连体裙、裤,方便检查。

2.月经干净3-7天做“两癌”筛查、妇女病普查普治只需月经干净就可以做阴超,孕妇忌做妇科检查。

3.检查前24小时内禁止进行阴道冲洗、上药及性生活;如患有妇科疾病正在用药治疗,检查前应停药2-3天。

4.检查时无需空腹和憋尿,妇科检查及细胞学检查取样后可能有少量的阴道流血,通常一两天后消失,无须担心。

5.保持电话通畅,必要时通知进一步检查和随访。

6.获得检查报告后,应向专业医生咨询是否需进一步检查,谨记下一次检查的时间。

04.温馨提示:

1.由于疫情原因,为了更好地做好防控工作,请广大妇女同胞在检查时一定要佩戴好口罩,排队时要距离1米,不扎堆聚集;

2.若你错过了你所在乡镇筛查时间,可以携带本人身份证到市妇幼保健院保健楼一楼两癌筛查中心筛查;

3.“两癌”筛查每三年为一周期,2020年及2021年筛查过的对象无需重复筛查;

4.宫颈癌复查咨询电话:7662103,乳腺癌复查咨询电话:7662021。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