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公告通知

好消息!免费婚检、孕前优生检查“二检合一”啦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5日 点击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 民政部 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 共青团中央 全国妇联关于加强婚前保健工作的通知》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统筹推进婚前孕前保健工作的通知》以及《省卫健委 省民政厅 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统筹推进我省免费婚前孕前保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阳春市妇幼保健院将全面统筹免费婚前检查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在阳春市民政局内建立“一站式”婚育健康医学检查场所,实行免费婚前孕前健康检查“二检合一”工作。

一、服务对象(携带身份证)

一方或双方为广东省户籍或持有效《广东省居住证》的登记结婚人员,可在预约结婚登记后至怀孕3个月内享受一次免费婚前孕前健康检查;符合再生育政策夫妇,按照规定每孩次可以继续享受一次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特殊人员如军婚对象等需要在预约结婚登记前进行婚前医学检查的,按照相关规定执行。

二、服务内容

主要包括优生健康教育、病史询问、体格检查、实验室检查病毒筛查、影像检查、地中海贫血和G-6PD缺乏症筛查、艾滋病检查等共22项,涵盖婚前检查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规定项目内容。

图片

图片

三、服务流程

1.新婚夫妇在结婚登记预约后或领取结婚证后,在阳春市妇幼保健院孕前保健中心(民政局内)接受婚前孕前健康检查;

2.计划怀孕夫妇可在阳春市妇幼保健院孕前保健中心(民政局入口右侧)阳春市妇幼保健院生殖健康科门诊(保健楼四楼)各乡镇卫生院妇产科接受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四、服务时间

1.阳春市妇幼保健院孕前保健中心(民政局入口右侧):周一至周五8:30-12:00 14:30-17:30(法定节假日不上班)

2.阳春市妇幼保健院生殖健康科门诊(保健楼四楼):每天上午8:00-11:30;下午14:30-17:30                                      

3.各乡镇卫生院(具体办公时间,请咨询各乡镇卫生院妇产科

五、咨询电话

阳春市妇幼保健院孕前保健中心:

0662-7718646

阳春市妇幼保健院生殖健康科门诊:

0662-7662012/7662013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