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多重耐药菌院感防控培训班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4日 点击数: 字号:

为提高医务人员对医院感染知识的了解,加强对多重耐药菌的管理,有效预防和控制多重耐药菌在院内的传播,保障患者安全,我院院感科于近日组织举办了2018年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关于《如何做好多重耐药菌感染防控》的培训班。邀请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钟晓祝主讲,市各医疗单位相关医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钟主任围绕多重耐药菌基本概念、多重耐药菌从何而来、接触隔离的重要性及方法、如何防止多重耐药菌感染等多个方面进行讲解,分析了多重耐药菌的监测和预防控制措施,如强化医务人员手卫生、切实遵守无菌技术操作规程、严格实施隔离措施、加强医院环境管理、合理使用抗菌药物等,尤其特别强调了手卫生在预防多重耐药菌传播中的重要性。在培训会现场,学术氛围浓厚,获得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耐药菌的防治与抗菌药物的合理应用是当今临床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也是医院医疗质量管理的重要内容和环节。通过本次培训,加深了医护人员对多重耐药菌的认识,强化了消毒隔离的意识,对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余颖)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