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阳江市卫计局专家组到我院开展临床用血管理专项检查工作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1日 点击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办法》和《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及文件的精神,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管理,强化医疗机构科学合理用血,提高血液保护意识,推进医疗机构临床用血质量体系的建设,保障临床用血安全,10月30日下午,由中山大学附属二院血液科教授王秀菊一行五人组成的督查组莅临我院,就我院2018年临床用血管理工作进行专项督查,我院副院长刘金水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与了迎检。

 督查组听取了我院血库负责人邱莹关于临床输血的工作汇报,并通过查阅输血工作资料、输血病历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对我院的临床用血管理制度、医院储血、输血质量管理与临床用血安全等重点环节进行严格检查。督查组对我院临床用血工作给予了肯定,对检查中发现的血液管理情况、病历输血过程记录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刘金水副院长对专家组专业的点评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通过此次督导检查,医院将进一步强化医院医务人员安全合理用血的认识,不断规范临床用血行为,落实血液安全责任,确保临床用血安全。 (黎静静)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