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以质量为先,巩固KTQ成效——我院开展护理质量季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8日 点击数: 字号:

护理质量季活动总结分享会现场

为了巩固KTQ质量管理成效,持续改进及提高护理质量,近日,我院举办护理质量季活动工作总结分享会,护理部副主任吴秀菊、总护士长黄宗秀、严艳萍及各科室护士长带领科室护理质量小组成员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巩固及推进护理质量工作

护理质量季动员大会现场

为了充分发挥KTQ“以患者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持续改进质量”的内涵精髓,提高护理人员质量安全意识,做到人人心中有质量、人人参与质量管理、大力实施以质量保安全,努力营造全员关注患者的质量安全的良好氛围,2018年9月初,在护理部的组织下,护理质量委员会制定了《阳春市妇幼保健院护理质量季活动实施方案》,各科室根据方案制定质量活动计划(P)、质量实施强化(全员培训、质量攻关自查、整改D)、护理质量季活动工作检查验收阶段(C)、总结及持续改进(A)。

品管圈工作使用培训

科室攻关成果

护理质量季活动总结分享会上,新生儿科、小儿康复科、妇科、产房等代表临床科室对这次质量季活动的工作体会及成果进行了分享。通过开展护理质量季活动,利用PDCA循环工具实施护理质量管理,通过强化培训、质量自查、岗位练兵、质量专题理论考核等形式,提高了护理人员的质量自检、互检、专检等安全意识,使科室人员面貌、环境等焕然一新。

科室分享案例

汇报结束后,护理部副主任吴秀菊指出,我院护理质量管理控制工作已日常化,为什么还要开展护理质量季活动?——为了进一步提升全面质量管理意识,使护理人员对环境安全、设备安全、药品安全等方面的质量安全意识得到巩固及提升。我院将秉承KTQ质量持续改进的精神,在护理质量持续改进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护理质量工作回顾

我院一直坚持“以患者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努力提高医护人员质量安全意识,提高妇幼专科技能,营造质量安全文化。本院自2016年开展品管圈活动以来,携爱圈、爱婴圈、关爱圈、救护圈等13个质管圈开展了“降低产房铃呼叫次数”“提高小儿静脉穿刺成功率”等26个“护理项目”。护理质量管理工作在不断探索和持续改进,并取得了一定成效:阳春市获得2016年度 “国家级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县” 荣誉称号;我院产前区获得2017年国家及阳江市“优质护理服务突出病房”荣誉称号;妇产科获得2018年国家品牌专科等荣誉称号。(护理部 吴秀菊)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