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深化护理专业内涵,提升护理整体服务水平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8日 点击数: 字号:

  为了推进优质护理服务,充分调动我院护理工作者爱岗敬业的主人翁精神,展示护士职业风采,深化优质护理服务内涵,提升护理整体服务水平,从而惠及更多患者。近日,我院举办2018年全院护士大会暨第四届优质护理服务工作成果分享表彰会。

 第四届优质护理服务工作成果分享评选会

 优质护理服务工作汇报演讲评选会议在儿科综合大楼十五楼会议室进行,副院长朱有柱,工会主席汪敦意,护理部主任吴秀菊及相关科室主任,全体护士长及40多名服务之星候选人、护士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参加汇报的护士来自于各个临床科室,有的是多年如一日奋战在临床一线的护理“老手”;有的是怀着对护理事业无限憧憬的年轻护士。她们从不同的角度讲述了医护人员与患者共同抗争病魔、鏖战死神的特殊经历,其中新生儿科护士周婷汇报了开展“袋鼠式护理”的成效及“脐静脉搭桥术”的创新;产房护士蔡青分享了如何指导及鼓励孕妈妈“导乐分娩”的过程;手术室护士陈卫静分享了“暖心手术衣”的使用;儿童神经康复中心护士范芳萍分享了利用专业知识观察及解决患儿“吞咽困难”的过程。汇报的护士们分享一个个“以患者为中心”、用心呵护生命、有爱有温暖的护理故事,让在场的每位评委及听众感受到“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医疗服务内涵,诠释了优质护理服务真谛。

 2018年全院护士大会暨第四届优质护理服务工作成果分享表彰会

 2018年全院护士大会、优质护理服务工作分享学习暨优质护理服务表彰大会在儿科综合大楼十六楼大会议室召开,朱有柱副院长、护理部副主任吴秀菊、护士长及全院不当班护士出席了大会。

 吴秀菊主任在大会上作了2018年度护理工作总结汇报,汇报一年来所完成的护理工作任务、取得的护理成效、护理工作亮点、护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指明2019年护理工作努力的方向。表示护理部将继续抓好护理教育,提高护理队伍整体素质,提升护理服务质量。

 服务之星代表李梓菁、范芳萍进行了优质护理服务工作分享,把工作中的服务亮点细致讲解,激励全院护士提升优质护理服务水平。

 2018年优质护理服务示范科室、管理之星、服务之星表彰现场

 我院副院长朱有柱对我们深入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护理工作人员的无私奉献及其家人对我院医疗护理工作的支持与关怀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全体护士能够成为患者来院的引导者,病情变化的发现者,抢救病人的参与者,治疗患者的执行者,同时又是患者生命的守护者。用天使般的能力和才华,扶危济困的进取博爱精神,做患者的朋友,取得患者的信任,为患者提供精湛的护理服务。

2018年优质护理服务表彰通知

2018年下半年优质护理服务示范科室

新生儿科、产前区、手术室、儿童神经康复科

2018年下半年管理之星名单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五星级:林果、黎亮儿、叶秋芬

三星级:梁淑芳

2018年下半年星级护士名单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五星级:蔡青、黄飞芬、刘付小瑜、黄小欣、黄仕萍、邹飘霞、张小莹、

四星级:李梓菁、刘燕芬、张秀丽、黄少婷、李雪霞、黄李雅、

三星级:周婷、聂迎迎、刘慧珍、谭媛媛、范芳萍、陈卫静、陈敏茹、陈云、陈连珠、刘倩川、伍清娴、曾敏华、林美秀

 

 创优回顾

 一直以来,我院坚持“以患者为中心”,努力打造妇幼健康优质服务品牌。本院自2011年开展优质护理服务,目前开展创优工作科室覆盖率100%,全面推行精细化管理模式,把优质护理服务体现在患者就医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自2013年实施星级护士、管理之星及示范病房评选活动,经过多年的实施,优质护理服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17年度以产前区为模范,取得了阳江及国家级优质护理服务突出病房荣誉。今年围产医学部实施“产前--产时--产后”无间缝护理服务,妇产科取得2018中国医院专科品牌奖。2018年5月,我院两名护士长获得广东省护士协会教育护士岗位任职资格,在护理部的带领下开启了我院护理教育模式改革,多个科室已经运用了翻转课堂、床边带教等新的教学方法实施带教。(护理部 严艳萍)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