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我院职工积极参与2019年阳春市医务人员献血献爱心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9日 点击数: 字号:

 1月25日上午,2019年阳春市医务人员献血献爱心活动在阳春爱心献血点暖心开展。本次活动我院共有42名职工为市中心血站“充值”了新鲜血液。

 每年春节前后,都是临床用血的紧张期,为切实保障春节前后临床用血供应,我院职工们积极参与,卷起袖子,用爱心为生命接力。

 一大早,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填写登记表,查询献血既往史。在完成测量血压、脉搏等常规检查,为献出自己的一份热血做好准备。在献血队伍里,既有临床一线医护工作者,也有行政后勤的小伙伴,既有多次献血的“老爱心”,也有初次献血的新力量。

 无偿献血是提高血液质量的保证,是救死扶伤的需要,更是每个适龄健康公民应尽的义务。多年来,我院大力支持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我院职工更是踊跃参与,以实际行动展现我院职工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拓展部  汪晓彤)

 小知识:

 一个成年人的总血量约为4000-5000毫升,一个健康成年人一次献血200-400毫升,占到全身总血量的5%,献血后身体会自动调节,使血流量很快恢复正常,同时还会刺激身体的造血功能。

 献血的好处:

 1.可预防、缓解血液粘稠度、降低心脑血管病的发生;

 2.促使骨髓储备的成熟血细胞释放,并刺激骨髓造血组织,促使血细胞的生成;

 3.可促进、改善心理健康:大量研究表明,健康的情绪可通过神经、体液、内分泌系统沟通大脑及其他组织与器官,使其处于良好的状态,有益于人体免疫力的增强、抵抗力的提高。而献血是救人一命的高尚品行,在助人为乐、与人为善的同时,也使自己的精神得到净化,心灵得到慰藉,工作与生活更加充实。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