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关爱儿童眼健康 从眼睛筛查做起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9日 点击数: 字号:

 为保障儿童眼健康,进一步减少儿童眼疾病的发生,26日至27日,广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副会长曲慧敏莅临我院指导工作,并携同儿童眼科专家教授到我院开展专题讲座及坐诊咨询活动,为我市儿童眼疾患者提供了优质诊疗服务。

 26日晚,中山大学附属广州妇儿童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广州市儿童医院眼科主任项道满教授讲授了《妇幼机构儿童眼科医生在国家近视防控战略中的作用》的课题,解释了儿童眼保健医生在近视防控中的定位与承担的责任,并为我院医护人员带来了先进的眼科专业知识和技术指导。

(曲慧敏会长到我院指导工作)

(项道满教授授课)

 27日上午,广东省儿童眼保健专业委员会专家教授在我院保健楼二楼视力保健中心开展了坐诊咨询活动。当天,家长们早早带着小孩到我院侯诊点等候,此次坐诊共为60多名儿童眼病患者进行了诊疗。

(家长们一大早带着孩子来候诊)

(项道满教授为儿童诊疗中)

(陈锋教授为儿童诊疗中)

 广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儿童眼保健专业委员会与我院的合作由来已久,2014年我院正式加入委员会,委员会一直通过义诊、讲座、网络会诊等各种形式对我院进行技术支持,为我市及周边儿童眼保健作出了很大的努力。此次儿童眼保健专业委员会专家到我院授课及坐诊,不仅给我院传经送宝,带来了眼科的先进技术与专业指导,也受到了广大儿童眼病患者家长的一致好评。今后,我院将不断加强与广东省儿童眼保健专业委员会的交流与合作,提高我院的诊疗技术水平,为全市儿童眼保健作出积极作用。(拓展部 林炫君)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