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为“春节病”把脉——我院在市火车站开展义诊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3日 点击数: 字号: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许多外出务工者怀着对家人的依依惜别之情,满载着春节团聚的甜蜜踏上征程,重返各自的工作岗位。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改善医疗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2月12日上午,我院组织内科、外科、中医科等专家来到市火车站,为候车室里南来北往的旅客开展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我院的医生及护理人员为前来问诊的旅客测量血压、询问身体情况,并针对每一位患者的身体情况一一开具处方。

 “走南闯北这么多年,平时经常见到在各地的火车站广场开展的义诊活动,但进入候车室里开展义诊,我是头一回见”,旅客陈先生表示,过年期间在老家大吃大喝饮食没有节制,导致现在要出远门的时候肚子开始不舒服了,没想到能在火车站的候车室里把肠胃病看了,着实让他感到很贴心。

 我院内科专家表示,春节期间常有因饮食不规律、人体生物钟紊乱、各内脏器官的正常生理功能受到影响而引发有碍健康的“春节病”,主要表现为感冒、发烧、急性肠胃炎等。在旅途中尽量不要过饱饮食,以减轻胃肠道的负担,减少急性肠胃炎的发生,并尽量多饮用温水。

 据统计,本次义诊共为40多名旅客提供了诊疗服务,发放健康宣传单张共230多份,免费发放药品价值2100余元,为广大旅客群众提供了便捷的诊疗保障。(拓展部 黎静静)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