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一滴血的力量——我院举办遗传代谢病诊治学习班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8日 点击数: 字号:

 4月17日晚,《质谱和基因分析技术在遗传代谢病诊治研究中的应用》学习班在我院儿科综合大楼15楼第一会议室举办。此次学习班邀请了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儿科副主任、新生儿科主任、遗传代谢病实验室副主任、硕士生导师郝虎教授授课,我院新生儿科、儿科、儿童保健科、产科等科室不当班的医护人员共15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习班。

 学习班上,郝虎教授以他丰富的临床经验,结合大量的真实病例及图片就遗传代谢病常见异常及处理措施等相关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并指出新生儿基因检测是对传统新生儿疾病筛查的延伸和补充,有助于实现遗传代谢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课后,郝教授与学员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遗传代谢病(IMD)又称先天性代谢缺陷,是基因突变引起的遗传性代谢功能障碍,我国每年2000多万新生儿中,由于罹患遗传代谢病而导致的低智、残疾儿童可达20万,给社会和家庭带来沉重负担。在今后工作中,我院将不断深入发展遗传代谢病的诊疗水平,更好地为广大患儿和社会服务! (拓展部 汪晓彤)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