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我院联合多方开展电梯故障应急救援演练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点击数: 字号:

 为确保广大患者和人民群众的乘梯安全,提高各部门之间应对电梯突发事故的指挥协调、联合作战和抢险救援能力,5月16日上午,我院院长刘春华、副院长范家维率基建科、保卫科等相关科室联合维保单位,在阳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林万里及相关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开展电梯事故应急救援演练,近30人参与演练。

 演练现场,模拟厢式电梯突然发生故障造成停梯困人,2名“患者及家属”被困电梯内,其中1名人员受到惊吓情绪不稳,我院保安人员发现情况后,相关科室立即启动《电梯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消控室值班人员及电工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安抚被困人员,电梯维保单位立即赶往现场,同时向急诊科请求支援。5分钟内医护人员、维保单位到场。维保单位到场后迅速查明电梯故障原因并排除故障,解救出被困人员。医务人员现场对被困人员进行简单医疗处理后,送急诊科进行进一步检查治疗。电梯维保人员对电梯安全进行检查确认,在故障消除后电梯重新投入使用。整个救援演练过程有条不紊地进行。

 演练结束后,各参与演练的人员进行了汇报总结。会上,阳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落实预案定期组织应急演练;二是要切实做好电梯日常管理和运行维护保养,防范事故于未然;三是强调呼救系统的保养维护,确保呼救及时、有效;四是广泛开展经常性的特种设备安全使用宣传,提高发生事故时乘客的自我保护和应急处置能力。

 我院院长刘春华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将继续切实抓好本单位的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制定完善和更加行之有效的应急救援方案,切实做好特种设备的安全工作。

 此次演练反应快速,有效地提高了对电梯突发事故的处置水平,有效强化了电梯安全管理,为创建平安、和谐的就医环境打下扎实基础。(拓展部 黎静静)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