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医院动态】夯实院感管理 构筑安全防线——我院召开加强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1日 点击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提升医院感染管理工作水平,2019年5月17日下午,我院召开了加强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会议。党总支书记郭江洪、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及科室院感小组成员等共2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林影主持。

 首先林影副院长传达了《国家卫生卫健委关于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发生医院暴发事件的通报》文件精神,包括顺德事件的基本情况以及事件的处理结果,旨在要求我们医务人员引以为戒,高度重视医院感染,提高责任感与能力意识。

 随后,郭江洪书记作了加强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会议重要讲话。他表示近年来国内外的院感事件,无不是在向我们敲响警钟,院感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医院感染管理是医疗质量患者安全管理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院感工作应常抓不懈,警钟长鸣。并针对我院通过自查发现存在的问题,作出要求,一是认清当前形势,进一步提高对感染预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职能科室加强督查,各临床科室积极配合,相互理解和支持,切实履行管控职责;三是各科室主任作为科室感控第一责任人,必须以身作则,严格管理,为医院安全和医疗质量保驾护航,更好地为广大患者提供安全的医疗环境。

 最后,院感科吴业间主任为参会人员进行院感知识培训。

 医院的感控工作是一座大坝、一道防线,保护着医院的医疗秩序的正常运行。我院将继续努力加强院感知识培训,强化医务人员的意识和能力,把院感工作的理论和实践根植于临床的全过程、全环节和全要素之中,保障医疗质量与患者生命安全。(拓展部 余颖)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