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主题党日活动】忆峥嵘岁月——祖国,我用歌声赞美你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7日 点击数: 字号: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总想对你表白”……一阵阵脍炙人口、振奋人心的歌声从广场处传来,引得群众不断加入、放声歌唱。这是中心广场一角约30位退休老党员和各行业退休干部职工以歌会友的场景。每天早上八时许,这些老前辈们聚在一起,有伴奏乐手、有专业指挥、有专门录像,歌唱者手持自制歌本,跟着同一个节拍合唱,中气十足、铿锵有力。这是多么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一群精灵啊!受他们的感染,我们也“加入”了。

  6月12日上午,我们第一党支部在中心广场开展“忆峥嵘岁月-祖国,我用歌声赞美你”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开始前,我们无偿向现场群众派发歌本并邀请他们一起参与。活动在支部书记黄菊香同志的讲话中拉开序幕。黄书记代表支部全体党员向在场的老前辈们致谢,感谢他们身上的力量和对待生活的态度,这是我们青年一代尤其是年轻党员应该认真学习的榜样。

 说到榜样,这些老前辈中就有一位榜样式的灵魂人物,原文化局局长林枫同志。籍着建国70周年之际,他慷慨激昂地向我们讲述了“义勇军进行曲”的创作历程,让我们共同感受了那段我们国家的党员前辈们和有志之士为了建立一个新中国而无私奉献的峥嵘岁月。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黄书记的带领下,我们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是的,宣誓加温了我们心中的激情。随着乐器伴奏响起,跟着指挥老师的节拍,我们和老前辈们一起放声歌唱,把我们心中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和赞美诉诸歌声,也让我们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为祖国更加繁荣富强努力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的理想和信念。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过程接地气、有实效,是我们支部党员主动走进群众、融入群众的有效尝试。这样的活动形式是党的组织生活方式的重要创新,有助于提高党组织生活的感染力和吸引力,有助于激发广大党员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我们要用立足本职的本分、真抓实干的精神、勇于创新的魄力,向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第一党支部 陆莹)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