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2019年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会议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8日 点击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感染管理工作,提高医院感染管理水平和质量安全,6月13日下午,我院召开2019年第二次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会议。院长刘春华,党总支书记郭江洪,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院感科、医务科、各临床科室负责人等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我院党总支书记郭江洪主持。

 首先,院感科主任吴业间汇报《2019年第一季度院感管理工作总结》及《2019年省、市督导检查院感管理情况反馈情况及整改措施》。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讨论通过院感工作计划、总结意见和建议及新增制度。

 接着,郭江洪书记进行了总结性讲话,他指出感控工作涉及范围广,与医疗质量安全密切相关,各部门、科室要通力配合、加强协作,对重点部门、重点环节要加强管理,规范各项技术操作,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实现医院感染管理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常态化。

 最后,刘春华院长作重要讲话,强调感控作为一门学科在医院工作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做好感控工作不仅是对患者的负责,同时也是对医护人员工作的保障。要求各位委员结合医院实际,各负其责、相互配合、认真梳理、加强管理;在临床工作中带头严格执行医院感染防控的制度、规范,密切监督、及时发现,及时向感染管理科反馈科室在院感防控中的问题,进一步保障医疗安全,确保医疗工作平稳有序运行。希望大家共同携手,一同努力,预防医院感染暴发事件的发生,为我院的医疗质量和医院安全保驾护航。(拓展部 余颖)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