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关注儿童健康——儿保科开展儿童身高及营养管理义诊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8日 点击数: 字号:

 为了更好管理儿童身高及营养问题,给忧心孩子成长的家长们排忧解难,6月16日,我院儿保科举行儿童身高及营养管理义诊活动。

儿童身高管理义诊

 义诊中,医务人员进行了免费筛查、终身高预测、生长发育指导等项目的义诊,认真为家长们答疑解惑,让家长明白了如何对孩子的身高进行管理和干预。

 甘晓丹医生指出,造成矮小症的常见原因主要有内分泌性、骨疾病性、营养代谢性障碍性、家族性、体质性青春期延迟症等因素。饮食、心理、运动、生活习惯等因素对各个年龄段孩子身高增长都有影响。

 对于身材比较矮小的孩子,应先排除因疾病导致的身材矮小外,注意饮食营养均衡、平时应多参加运动、保证良好睡眠(尤其能在晚上9点入睡能促使生长激素分泌)、杜绝不良心理及压力。同时,提醒家长,每年关注孩子的身高,了解孩子的生长速率。如果生长速度异常或者3岁至青春发育前身高每年小于5cm,应及时找正规医院的内分泌科专家咨询及诊治,及时检查骨龄等指标,必要时及时使用生长激素治疗。家长如果不重视,孩子最终会错过最佳治疗时间,造成终生遗憾。

儿童营养专科义诊

 活动中,胡翠莉医生向家长们宣教儿童喂养障碍及不良习惯纠正、儿童生长发育问题、儿童膳食营养搭配、儿童营养性疾病的预防、低体重儿喂养、孕产妇膳食营养平衡等知识,使更多的孕产妇及儿童家长了解了合理膳食,均衡营养的相关知识。并为前来咨询的妇女儿童提供了切实的帮助和个体化的营养指导,如胃口差、抵抗力弱的疾病儿童、喂养障碍及生长发育缓慢的儿童、孕前营养准备、孕期营养咨询、妊娠期糖尿病的妇女等。通过简单易懂的解释说明,家长和孩子都解除了担心,树立了减重的信心,对健康的食物也有了基础的概念。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前来咨询患者络绎不绝,共发放了健康宣传资料70余份。

 我院儿保科即儿童保健科,从医学、教育学、心理学、营养学等多方面,全方面的对儿童进行综合保健,保障和促进儿童及青少年的生长发育。儿保科主任林英慧表示,儿保科将不定期举行儿童健康相关义诊活动,与家长们一起呵护儿童的健康成长。(拓展部 余颖)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