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全面提高思想、业务水平 打造团队高效执行力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8日 点击数: 字号:

 为了切实提高医院中高层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医疗质量管理、团队意识以及品牌意识,增强医院的核心竞争力,6月14—15日,我院在十六楼多功能会议室开展为期2天的中高层职业化管理培训班。市卫健局局长赖洪锦、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各医疗单位成员、我院院长刘春华及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科室骨干260多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林影副院长主持。

 

 14日,我院邀请了中山市人民医院院长袁勇为我们讲解了《广东“按病种分值付费”管理经验分享》及《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袁勇院长从政策背景、医院介绍、按病种分值付费制度、医保精细化管理四大方面向我们阐述在当前医疗改革下如何科学管理医院,并结合大量实例,详细列举了实际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整改措施。《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主要讲管理体系的标准与建设,事件全过程的医疗质量管理理念和如何管理、处理医院投诉等内容。

 会后,在场的各位都抢着向袁通院长提问,激情高涨,收获满满。

 15日,来自广东金融学院的周建波教授讲解了《组织文化、团队管理与医院品牌建设》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中美贸易摩擦分析与解读》。讲述了什么是组织文化、团队组建及管理和如何建设医院的品牌等。学员们被知识渊博的老师深深吸引,聚精会神地听讲、记笔记。

 通过此次全员培训,我院医务人员对“按病种分值付费新医保政策”实施的意义、目的、要求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更有利于医院用好医保政策,合理、合规、合法地做好诊疗工作,提高医保管控水平,为更好地服务参保病人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提升了管理人员素质,提高医院的医疗质量与患者安全的管理水平的意识和能力;凝聚全院员工,打造高效执行力的团队。(拓展部 余颖)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