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市卫健局督导组到我院开展感染防控排查整顿工作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6日 点击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机内感染防控工作,全面排查感染隐患,守住医疗质量安全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6月24日,市卫健局局长赖洪锦带领督查组一行对我院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院长刘春华、院党总支书记郭江洪及院感科、医务科、护理部、总务科、基建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督查组一行对照“医院感染管理专项督导检查表”,对我院新生儿科、产房、供应室、医疗废物处置室、污水处理处等重点科室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详细了解科室流程布局、规章制度和业务开展情况,特别关注了各项感控制度的执行落实情况,同时查看了医疗垃圾处理并查阅了相关记录和资料,对医务人员进行现场提问。

 在现场指导中,赖洪锦局长要求,要本着“以人为本”理念和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对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筑牢院感防线;要严格执行院感工作各项制度,加强医院感染知识培训和考核,强化感控责任管理;加强消毒、医疗废物管理,做好交接记录,切实保障妇幼健康服务工作安全、优质、高效。

 在反馈会上,督导组对我院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及建议。

 刘春华院长表示,我院根据市卫健局督查组的意见建议持续改进,不断强化院感意识,加强改进力度,严格履行管理责任,进一步落实有关法规、规章、标准和规范,完善院感防控安全监管机制;积极做好自身的检查工作,在质量管理上求实效,进一步提升院感管理水平,促进医院感染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拓展部 余颖)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