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阳春市中医进妇幼护理适宜技术暨护理管理干部培训班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9日 点击数: 字号: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广东省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2016-2020年)》《妇幼健康工作重点》等一系列文件精神,继承和发展中医药事业的一贯方针,充分发挥中医药和民族医药在防病治病中的重要作用,7月6日市卫健局在我院举办了阳春市中医进妇幼护理适宜技术暨护理管理干部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由科教科主任胡海乐主持,院长刘春华、副院长朱有柱出席了会议,全市各医疗卫生单位医务科科长、科教科科长、护理管理干部、护理组长、科室骨干等相关护理人员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丁富平教授就中医适宜技术在妇幼中的应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在场的学员深深感受到中医文化的渊源博大,明了实用。

 我院护理部吴秀菊主任就基层医院如何落实“十三五护理规划”进行解读,着重说明基层医院现在面临的状况,如何深入落实规划。

 高州市人民医院护理部苏冰莲主任分享的《撰写年度护理质量发展计划与总结报告,推动临床护理最佳决策和实践》,让我们对护理管理敏感指标、如何提高护理质量有了更清晰的方向。

 院感防控是医疗工作的重中之重,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覃爱开护士长不仅毫无保留地分享了她所在部门的院感防控经验,而且到我院产科进行实地指导。肯定我院的院感举措的同时也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我院护理部教育护士长吕春兰分享的护理沟通标准化建立课程为医护、医患沟通提供更正确而高效的沟通方式。

 各位专家讲解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实用,赢得了医疗界同仁的阵阵掌声,现场学习气氛浓厚。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中医适宜技术、十三五护理规划、护理质量管理、院感防控以及护理沟通标准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希望今后能举办更多这样接地气的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不仅传授了中医药妇幼适宜技术,更大力推进中医药妇幼适宜技术,培养中医进妇幼护理服务骨干队伍,同时加强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治未病护理人员的培训,切实提高护理专业服务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技术能力,不断开拓进取,充分发挥护理专业团体的学术带头作用,共同促进妇幼保健事业的发展。

(图/林炫君 文/林炫君、吕春兰)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