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省院感检查组到我院开展医院感染管理监督执法专项检查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9日 点击数: 字号:

 根据《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医院感染管理监督执法专项行动的通知》(粤卫办监督函[2019]2号)要求,8月13日下午,省院感专家检查组莫锡勋科长等一行6人,到我院开展医院感染管理监督执法专项检查。阳江市卫健局法监科科长钟流俭、卫监所所长张佐銮,阳春市卫健局局长赖洪锦,我院院长刘春华、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迎检。

 检查组对我院医院感染管理进行资料查阅,并分组到我院新生儿科、产房、内镜室、医疗废物暂存点、污水处理中心等科室实地查看,对重点部门、重点环节、医疗废物监管等方面检查医院感染管理工作的落实情况。

 反馈会上,检查组专家们指出了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并提出了专业性的指导意见。

 会上,我院刘春华院长代表医院向专家组一行对我院院感的执法检查表示感谢,指出我院将以本次检查为契机,针对检查组指出的薄弱环节和不足,认真梳理,及时整改,按照PDCA循环模式持续改进,保证各项制度落到实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推动我院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

 阳春市卫健局局长赖洪锦作总结性发言,对省院感管理专家组的指导表示感谢,并强调院感管理工作无小事,今后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妇幼保健院要对存在的问题限时落实整改。

 通过本次医院感染管理监督执法专项检查,将进一步规范我院感染管理的各项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的发生,确实保障患者安全。(拓展部 黎静静)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