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全民清洁之手 减少疾病传播—2019年“手卫生宣传周”活动纪实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点击数: 字号:

 为在全体医务人员中普及手卫生知识,养成自觉手卫生行为,落实手卫生规范和迎接2019年第十个全球洗手日到来,我院在10月14至10月18日开展了以“全民清洁之手”为主题的手卫生知识活动周。本活动宗旨让更多人知道洗手的重要性,改变行为模式,提高医务人员手卫生依从性,预防与控制医院感染的发生,保障基础医疗质量及安全。

 “手”战告“洁” 宣教考核不留死角

 走进我院,手卫生活动周的宣传标语醒目地张贴在医院一楼大厅、门诊、急诊等区域,医院电子屏滚动播放着手卫生宣传海报。我院利用电子大荧屏、展架、宣传手册、电脑屏保等媒介宣传手卫生有关知识,强调手卫生的重要性,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其中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

 院感科在10月15号下午组织全体不当班医务人员(200余人)进行了手卫生知识的培训,在现场教学如何正确地进行手卫生,增强了医务人员手卫生的意识和掌握正确的洗手方法。并通过开展全院手卫生大检查,对全院医务人员进行了手卫生知识考核(565人次),合格率98%,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大家对“手卫生”的重视程度。

 全院行动,开展形式多样的“手卫生”活动

 活动周期间,我院各科室利用早会、早交班、查房等时机,组织医护人员进行手卫生知识培训和实际操练,同时制作有关手卫生的小视频,在内容和形式上生动有趣、互动性强,充分调动了大家参与的积极性,从而使医护人员手卫生知识知晓率达100%。

 通过这次手卫生宣传周活动的开展,发现了手卫生时平时存在的问题,院感科及时给予指导和整改措施;同时提高了医务人员手卫生意识和手卫生依从性,也增强了对感染控制的责任意识和防控能力,从而提高了医院感染管理质量,为切实减少医院感染的发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院感科 林显驹)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