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阳江市卫健局到我院开展出生医学证明签发管理专项督导工作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 点击数: 字号:

 为切实加强《出生医学证明》签发监管,防范违法违规事件的发生,11月12日下午,阳江市基妇科副科长傅耀莹一行四人的督导组到我院开展出生医学证明签发管理专项督导工作。阳春市卫健局基妇股股长黎晓珊、我院副院长姜军及相关科室人员参与迎检。

 督导组对我院《出生医学证明》工作中的文件管理及规章制度、空白证件的申领和保存、证章管理、签发管理、废证管理、证件保管设施等环节进行了详细的检查,现场对我院在《出生医学证明》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

 傅耀莹副科长强调,《出生医学证明》作为“人生第一证”,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出具的,是证明新生儿出生状态、血亲关系,申报国籍、户籍,取得公民身份号码的法定医学证明。出生医学证明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和法律保障,一定要以“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责任感高度重视《出生医学证明》的签发和管理工作。

 针对调研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我院副院长姜军表示,将积极予以整改,逐一落实,使我院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及时、便民,依法依规为新生儿办好人生第一证。(拓展部 黎静静)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