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理性认识中美贸易战”形势政策教育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9日 点击数: 字号: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15日下午,我院在十六楼会议室举办“理性认识中美贸易战”为主要内容的形势政策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市委宣传部讲师团副团长黄学华授课,讲座由党总支书记郭江洪主持,院党政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及全体党员参加。

 讲座中,黄学华分别从美国挑起贸易战、中美贸易战的影响、美国挑起贸易战的原因、中国如何应对挑战四个方面讲述了如何理性认识中美贸易摩擦,重点分析了美国挑起对华经贸摩擦的表面原因和深层次原因,其次通过中美之间及美国和其他国家之间贸易数据对比表明现任美国政府奉行“美国优先”政策,对外采取一系列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措施,妄图通过贸易战解决贸易逆差,最终损害的将是两国和全球利益。同时美国意图通过不公平手段谋求技术和市场优势,美国政府封锁华为的最终目的和真实意图不仅仅是损害一个企业的权益,而是破坏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正当发展权利,更是影响世界上所有希望提高自身科技发展水平国家的应有权利。

 讲座最后,黄学华强调,中美贸易战是国运之战,短输长赢,中国不愿打,不怕打,但必要时不得不打。同时,阐述了当前形势下我国有效应对中美两国贸易摩擦的有效举措:一方面中国可以积极利用国内广大的消费市场,充分发掘国内市场消费潜力同时也会带动国内生产领域的规模经济;另一方面,中国也要进一步扩大开放,并以开放促进改革进程,及时有效防控金融领域潜在风险。

 讲座结束后,郭江洪作了总结发言,本次专题讲座让广大党员干部对中美贸易摩擦的本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党中央应对中美贸易摩擦的一系列战略措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对黄学华副团长百忙之中能到我院作一场如此深入浅出的形势讲座表示感谢,鼓励大家要主动关注国际形势和关心国家大事,树立大局观念,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责任,扎实做好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展示主题教育的丰硕成果,为医院更好更快发展添砖加瓦。(党办 徐梦叶)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