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萌动新生 关爱“早到的天使”——我院举办世界早产儿日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9日 点击数: 字号:

 全世界,每10个新生儿中就有1个是早产儿,每年有约1500万早产儿降生,我国约占其10%左右。11月17日“世界早产儿日”,为促进更多早产宝宝健康成长,帮助家长了解早产儿成长中常见问题和护理知识,把科学的早期干预理念传播给更多的家长,正确认识家庭早期干预,当天上午,我院在门诊综合大楼一楼大厅举办了“萌动新生,关爱‘早到的天使’”宣传活动。曾在我院新生儿科(NICU)住院治疗的早产宝宝们与医务人员欢聚一堂,互相加油鼓劲。

 活动现场,我院新生儿科医生黎亮给大家进行了《早产儿公益课堂》的授课,为早产儿家庭分享了科学通俗的早产儿养育及相关的护理知识。随后的育儿知识问答、奶妈冲奶大比拼等环节气氛热烈,现场欢声笑语一片。

 我院专家表示,除了高龄、先天遗传外,孕妇在怀孕期间的不良生活习惯、工作及生活环境污染等原因,也是致使早产儿高发的重要因素;早产儿不仅是医学问题,更是社会问题和系统工程。愿家庭、社会和医院携手,互助互爱,共同关注早产儿的身心健康,让这些早到的天使拥有更美好的未来。(拓展部 黎静静)

 特色科室介绍:

 我院的新生儿科是阳江市重点专科,承担本市及周边地区危重新生儿抢救及转运任务。新生儿科目前共有床位数为50张,每年共收治新生儿约1200~1500人,其中早产儿约300~500人/年,极低出生体重儿(出生体重小于1500克)的约30~50人/年,每年抢救危重病人数约100-150人次。

 早产儿(孕周小于37周)及超未成熟儿(出生体重小于1000克)的管理:新生儿科每年约收治早产儿200~300例,早产儿的抢救成功率超过了90%。并用肌肤抚触、被动运动操、视觉听觉刺激、鸟巢、非营养性吸吮等个性化护理手段等促进发育,脐静脉、PICC技术支持的胃肠外营养,有创动脉监测,输液泵间歇泵奶在早产儿营养管理中临床应用,开展枸橼酸咖啡因治疗早产儿呼吸暂停,严密的消毒隔离措施;减少并发症的发生。近年来成功抢救了多名超低出生体重儿,最低抢救成活的婴儿孕周为26周,体重为750克。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