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社区动员同防艾 健康中国我行动——阳春市妇幼保健院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及校园科普讲座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点击数: 字号:

 在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即将到来之际,为大力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11月27日,我院开展了“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及艾滋病科普知识走进校园讲座。

 

 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的主题是——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当天上午,在春湾镇中山公园的宣传活动现场,我院保健部的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派发健康宣传单张、填写调查问卷等形式,为广大人民群众普及艾滋病的防控及传播方式等相关知识,消除广大群众对艾滋病的恐惧和歧视。

 下午,我院专家们来到了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我院保健部主任苏宇雄为该校的400多名学生带来了一节生动的《预防艾滋病,从自身做起》课程,对艾滋病现状的社会分析、传播途径及预防、暴露后的症状及处理、对艾滋病认识的误区等方面进行了精辟的讲解,旨在普及艾滋病防控知识,警醒大家要洁身自爱,鼓励广大青年学生投身艾滋病防治宣传和志愿者行动中来,得到了该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健康宣传资料8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300余人,向市民群众及广大师生普及了艾滋病防控的相关知识,提高了大家对艾滋病综合防控知识的知晓率,科学引导大家选择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做主动检测的倡导者、知艾防艾的传播者、共享健康的实践者。(拓展部 黎静静)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