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让逆行者平安归来,从消除火灾隐患开始 ——我院举办2019年消防知识竞赛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 点击数: 字号:

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

在那年的那天

网上疯传的一群“逆行者”的照片

他们所奔赴的地方是火场、是炼狱……

 2015年8月12日天津滨海新区塘沽开发区爆炸事件还历历在目;2018年张家口爆燃事故、2019年山西沁源森林大火、四川凉山大规模森林火灾……一桩一件,令人痛心。

 一次次大火的背后,逆行的消防英雄们从不怯场,但面对大火的吞噬、无辜的死亡,我们更应该从源头杜绝火灾的发生。电影《烈火英雄》中有一段源于现实火灾现场的台词——“消防战斗早晚会有牺牲”,这段话充满斗志,但未免太过悲壮。我们更希望他所描绘的悲壮不会再发生,希望再不会有烈火肆虐的地方,希望所有逆行英雄们都能平安归来。

 消防工作,不应该仅仅是烈火英雄们的责任,这也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

 11月28日, 我院举办了“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的2019年消防知识竞赛。我院儿童健康部、围产医学部、妇女健康部、综合医学部、辅助医技部、行政后勤部六支代表队共派出18名选手参加此次知识竞赛。阳江市消防救援支队作战指挥中心主任贾新岳、阳春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黄佳、我院院长刘春华出席并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

 本次消防知识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类。竞赛题目涉及消防法律法规、火灾扑救方法、逃生自救知识、防火灭火知识、消防设施检查维护等市民日常消防应知应会知识,帮助大家学习防范火灾风险。

 竞赛中,各支参赛队伍都表现出了必胜的信心,面对问题时对答如流,条理清晰。在最为显示选手知识水平和应变能力的抢答题中,每支参赛队伍都屏气凝神,争取第一时间按响抢答器,为自己的队伍赢得高分,台上选手的精彩作答,不时赢来台下观众的阵阵喝彩声。

 为了让更多的职工参与竞赛,在必答题、抢答题结束后,比赛还设置了观众互动环节。主持人一出题,现场观众积极举手回答!也别小看咱们观众的实力,所有的互动题,题题都答对!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行政后勤部代表队以扎实的理论基础、良好的心理素质力挫群雄勇摘桂冠; 围产医学部代表队获得第二名; 妇女健康部代表队获得第三名; 综合医学部、辅助医技部、儿童健康部三支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

 此次竞赛,巩固和加深了我院职工对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程度,调动了大家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积极性,对消除日常生活中的火灾隐患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消防工作,不应该仅仅是烈火英雄们的责任,这也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我们应当动员全社会加入到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当中,让社会各界主动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从日常生活消除火灾隐患,减少火灾发生的可能。消防工作,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拓展部 汪晓彤)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