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阳江市卫生健康局到我院开展病历和高压氧医疗质量评估工作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 点击数: 字号:

 

 12月11日上午,由阳江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曾海静带队的专家组到我院开展2019年病历质量和高压氧医疗质量评估工作。阳春市卫生健康局局长赖洪锦、副局长罗承恒参加检查,我院院长刘春华、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专家组分两组,第一组对抽查的病历进行了系统的检查,重点检查对DRGs分组准确性影响较大的首页核心项目,包括主要诊断、其他诊断、主要手术及操作、其他手术及操作、新生儿出生体重、新生儿入院体重、离院方式等项目。第二组深入高压氧室查看医用氧舱使用的从业人员及氧舱设备的证件是否齐全、病人治疗的医疗文书是否完善和医用氧舱设备重点监控指标。

 在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院的病历和高压氧医疗质量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整改要求。

 曾海静副局长在反馈会上指出,我院要认真总结思考本次检查提出的意见建议并认真落实整改,进一步提高医疗质量管理水平,规范医疗行为,保障医疗安全。

 我院院长刘春华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立即整改,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高压氧室质量安全管理,确保病人高压氧治疗中每个环节的安全,同时进一步完善病案质量标准化、规范化,形成医院质量与安全的长效管理机制,为有效防范医疗风险打下坚实的基础。(拓展部  林炫君)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